南昌打造四个旅游产业集群 引抚河水激活绳金塔夜市

    春节期间,阔别南昌十多年的李春根老人带着全家人重游滕王阁,焕然一新的滕王阁景区让老人大吃一惊,赞不绝口。作为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南昌山清水秀,人文荟萃。如何在自然禀赋的优势中提升竞争力?“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做强做大旅游产业,重点发展万达文化旅游城、城市中心区旅游、郊县乡村旅游和西山梅岭旅游四个产业集群。

    万达文化旅游城:

    400亿打造万达文化旅游城

    备受关注的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建设已接近尾声。在万达文化旅游城主题公园,竹林秘境、五彩瓷都等区域雏形显现,木质过山车、豪华双层转木马、自由落体等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市民又将多一个可以玩到乐翻天的好去处。

    我市将打造万达文化旅游城产业集群。集群以文化体验休闲为核心,包括文化、旅游、商业、酒店、滨湖酒吧街五大内容。总占地约4182余亩,总投资约4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70万平方米。预计于2016年5月开业。

    其中,文化项目有:由世界顶尖艺术大师马克·菲舍尔策划导演的大型舞台秀、引进世界最新电影科技娱乐的电影乐园、中国设施最先进的电影城、量贩KTV、电玩城;旅游项目有:室内主题乐园和大型室外主题公园。

    此外,商业中心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荟萃国内外时尚品牌和40家全球美食餐。酒店区包括1个六星级酒店、1个五星级酒店、2个四星级酒店和5个主题酒店,共有4000间客房,6000个床位。大型会议中心建有2000平方米的超大宴会厅。滨湖酒吧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引进20家国内外著名品牌,打造江西区域的知名酒吧街。

    城市中心区旅游:

    打通梅湖、象湖水上通道

    历时两年多的精心打造,滕王阁二期扩建工程已经如期竣工,二期扩建共5000多平方米,与一期工程求诗揽胜主题不同,二期工程更突出休闲娱乐,将传统的茶艺表演、歌舞表演等传统艺术融入其间,让游客在感受文化的博大精深时,享受一种慢生活。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打造城市中心区旅游产业集群。集群以滕王阁、八一起义纪念馆、八大山人-梅湖景区、梅湖-象湖城市湿地公园、万寿宫历史文化特色街区、绳金塔商业特色街区、赣江一江两岸景观带等为核心产品,现有企业超过1000家。

    滕王阁景区:树立“中华第一阁”市场形象,开办世界名楼(阁)展、江西省历史名人文物展等主题展览;景区实现东通、南扩、西延,将周边街道改建为唐朝仿古街和购物步行街,形成滕王阁5A级旅游景区。

    八一起义纪念馆:以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八一公园、八一大桥、八一广场等作为资源基础,以“红色旅游之都、军旗升起的地方”作为市场主导形象,建设全国知名、类别完整的八一系列旅游产品。

    梅湖、象湖湿地公园:依托八大山人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发挥象湖、梅湖两湖的优势,打通两湖的水上通道,强化生态保护,弱化商业气息,围绕“鄱湖明珠·中国水都”旅游城市形象口号,深入挖掘两湖的生态、文化、社会价值,将其打造成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城市生态展示区。

    引抚河活水入街打造绳金塔夜市

    万寿宫特色仿古街:依托南昌旧城改造,结合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的独特历史文化,“修旧如旧”,通过改造和修复该区域宗教、商业、服务、居住和生产五大功能,打造成一个文化非常多样、功能高度复合的区域,也是最能体现南昌市井平民生活风情的特色街区。

    “一江两岸”景观延伸项目:在现有赣江两岸风光带基础上,把风光带向豫章大桥方向推进,做好美化亮化精品工程,形成南昌旅游新亮点。用好“一江两岸”灯光秀平台,推动南昌向国际性时尚都市方向发展。

    绳金塔夜市:依托绳金塔深厚的文化底蕴,引抚河活水入街,造景造境,招天下美食齐聚,打造特色夜市,留住来南昌旅游的过夜客。

    老工业文化旅游:加大以洪都老工业区为代表的工业遗址文化开发力度,在青云谱区建设工业立市遗迹博物馆,联合周边老厂区、老厂房,布局老工业文化主题旅游线路,留存工业发展记忆。

    郊县乡村旅游:

    军山湖大闸蟹唱响乡村旅游品牌

    每到秋季大闸蟹肥美之时,一批又一批的“品蟹人”都会专程前往进贤县军山湖,来一次放松休闲的乡村游。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打造郊县乡村旅游产业集群。全市共有100家乡村旅游点,其中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13家,年接待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

    军山湖生态旅游区:军山湖为鄱阳湖重要的卫星湖,是全国最大的县域淡水湖泊,总面积达32万亩。军山湖生态旅游区是南昌国家低碳试点城市低碳农业和生态旅游示范区,自然风光秀美,沿湖历史遗存和景点众多,农副产品和淡水水产品以其“绿色环保”而成为市场的抢手货,特别是军山湖清水大闸蟹,享誉国内外。

    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鄱阳湖腹地,历史底蕴丰厚,历史人文景点众多;这里也是候鸟的天堂,栖息着鸟类205种,其中被列为一级保护的有白鹤、白头鹤、丹顶鹤、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金雕等11种;二级保护的有天鹅、鸳鸯、灰鹤等40多种,还有13种鸟类被国际鸟类保护协会列为国际性濒危鸟类。

    安义古村群:古村群肇基于唐代,素有“千年古村”之誉,至今古迹甚多,文物荟萃,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西山梅岭旅游:

    打造143平方公里旅游产业集群

    春节期间,去梅岭登高爬山成为不少市民放松休闲的选择。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打造西山梅岭旅游产业集群。集群以梅岭风景区为依托,规划面积143平方公里,区内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有洪崖石刻、妙济桥、紫阳宫、皇姑墓、罗珠墓、法雨寺、铜源水碓等一批历史文化遗存;有天宁寺、翠岩寺、法圆寺等一批宗教场所;有王士诚微雕艺术馆、西冷印社、洪崖书画院、王安平浑圆气功山庄等文化产业场所;有洪崖丹井、四季花谷、神龙潭、狮子峰、长春湖、紫清山、竹海明珠等主要景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