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深圳房租水涨船高 房东解释为啥涨房租

  我们这些在深圳有房可以出租的人,都对周边的房租很敏感,一室一厅这样户型的房源少,过一段时间就涨一截是大势所趋。我们不上涨,中介也会主动提出,房主只是跟上中介的步伐而已。

  房东王女士

  假期似乎总是比工作时间过得快一些,转眼今天已是大年初六,明天就要正式开工,是该醒醒了。

  春节假日过后,“候鸟”们陆续放假归来,必须回归到正常生活中。而在以高生活成本著称的深圳,有哪些花费不知不觉中水涨船高?

  连日来,南都记者四处走访,从生活中的几个方面,总结出年后即将“上涨”的开销。还沉浸在假期氛围中的你,可得注意了。

  房租涨不停,年轻白领压力大

  对许多在深圳工作的白领而言,解决住宿问题,一直是最现实和重要的问题。虽然身处繁华都市,但在中心区买房基本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对很多初来乍到的年轻人来说,“租房”才是眼前可取的方式。然而,过了一个年,房租上涨似乎是势在必行,节节高升的租金也变成年轻人在深圳生活的头号压力。

  在福田区车公庙招商银行总部上班的小张过完年回到深圳,即将正式迈入工作的第3个年头,但和很多刚毕业不久的90后一样,她发现自己租不起原来的房子了。回想前年刚来到深圳时,小张和室友可以以4500元的价格,在南山区的侨香公馆租下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但房东表示,两年租期已到,这套近百平方米的套间即将涨价到5600元。

  月薪不到一万元的小张觉得房租上涨的幅度,已经超过了自己的预期:“一年过去,房租上涨可以理解,但侨香公馆属于小产权房,周边地铁也尚未开通,1000元的涨幅着实有些意外。”至于会不会因为房租上涨而搬家,小张说,在福田区工作的白领每天早起上班,不能住得太远,房子也住习惯了,只能省吃俭用把房租省出来。

  在福田景田片区拥有两套房产的王女士,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来到深圳,而当时投资房产如今也被证明是非常明智的选择。王女士表示,“收租”帮自己减轻许多生活压力,即使完全不用工作,每月也有过万元的房租收入。如今形势不错,房租年年上涨,自己一套在景田不到4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也将在年后从4500元上涨至5200元。

  对于上调房租,租客当然会有压力,但王女士解释,这不是她一个人刻意为之:“我们这些在深圳有房可以出租的人,都对周边的房租很敏感,一室一厅这样户型的房源少,过一段时间就涨一截是大势所趋。我们不上涨,中介也会主动提出,房主只是跟上中介的步伐而已。”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