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置业南北有别:楼市调整期也是窗口期

  对于在外工作的人们来说,春节返乡不仅仅是与家人团聚,不少人也有趁机置业买房的计划。

  不论是为自己将来逃离北上广做准备,还是为父母买一套养老住房,抑或仅仅是为了投资。在大多数人心目中,有房子才有家的感觉。

  而2月2日,“央妈”更是给不少家乡属于“不限购”城市的返乡置业者发了“红包”。根据最新的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返乡置业似乎又多了一个理由。

  那么,返乡置业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我们将从南北方的楼市现状入手为您带来详尽分析。

  北方篇

  调整期也是窗口期

  去年以来,一系列楼市政策相继出台。二手房营业税5改2、公积金政策改革、央行5次双降等一系列利好刺激楼市上行。不过在北方地区,楼市状况仍旧呈两极分化局面。

  在京津冀区域,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在内的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呈现量价齐增的趋势。而在库存量较高的东北和西北地区,楼市回暖速度并没有凸显。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东北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7405万平方米,下降24.5%,降幅扩大0.2%;销售额4099亿元,下降19.8%。而整个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3173万平方米,增长3.4%,增速回落0.4%;销售额16939亿元,增长5.0%。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包括沈阳、长春、大连、青岛、西安在内的二线北方城市,由于前期大量土地供应尚在消化,仍将面临库存压力。三四线城市更是如此。即使2016年仍然继续深化去库存措施,市场基本面也很难说有太大的出彩,市场仍然将处于调整期。

  不过在业内看来,市场仍具上行潜力,现阶段正处于调整期的城市对于返乡置业者来说也是一个“窗口期”。

  “在楼市调整期,开发商会相应推出一定优惠措施,对返乡置业者来讲,应该抓住地方政府出台去库存措施的‘窗口期’,在返乡时段内实现自己置业安家的梦想。”张宏伟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