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商铺电商平台“乐铺”获经纬中国数千万元投资

    新浪乐居讯  商业地产首个电商平台“乐铺”日前完成数千万元Pre A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
   乐铺(lepu.cn)由中国领先的商业地产专业机构RET睿意德于2015年8月底投资成立,定位为商铺的线上交易平台,为每个开店需求极速精准匹配商铺。自2015年底网站及移动端上线不到一个月,已拥获取北京真实铺源逾4万套,服务开店客户数千家。
   乐铺创始人张家鹏先生之前曾成功创办RET睿意德,两年间带领睿意德成为商业地产领域最大服务商,无论服务规模与地域覆盖均居行业之冠,曾服务北京新光SKP、华润五彩城、万科广场、金隅嘉品MALL等标志项目。创办睿意德之前,张家鹏曾于DTZ戴德梁行工作十年,是该机构核心业务的创建人及中国最为年轻的中国籍高管。
   谈起创建乐铺,张家鹏先生表示:“在服务商业地产多年中,中小商户更需要选址方面的服务,然而大多机构无暇顾及。乐铺运用互联网运营模式,相比传统选址缩短2/3时间,而费用仅为以前1/3,这大大提高商户选址效率与运营成本。未来,乐铺将围绕店铺生意人建立生态圈,为切入增值服务市场做好准备。”
   中国实体商业经营形势严峻,仅有20%街铺实现盈利,另外10%属持平状态,亏损街铺高达约70%,此70%经营亏损的店铺是“闲置”或“准闲置资产”,有待被重新组合或优化。乐铺将运用互联网技术在商户与商铺间架起桥梁,透过专业和技术标准化双方需求并实现快速筛选匹配,推动商铺零空置出租,商家安全精准选址,改善实体商业运营效率。
   中国商铺市场是一个万亿规模的巨大市场,其中年佣金规模超过2,000亿,随着国家对内需的拉动,将为这一市场带来持续利好。目前商铺靠张贴广告寻找商户,而商家拎包盲目扫街找店铺。由于店铺的分散特点,传统中介门店模式成本居高不下,可选择商户极少,导致双方满意度低下。乐铺用互联网和数据的方法,帮开店人实现极速精准开店;乐铺核心价值主要解决是信息获取难、选址周期长、决策失误高三大痛点,并在4个方面解决商家的选址难题:数据化供需匹配、在线全景看铺、公允租价评估、经营收益预测。

对于投资乐铺,经纬中国的合伙人肖敏表示:“经纬中国一直致力于用互联网来提升传统行业效率和体验。实体商铺租赁市场庞大而分散,一直缺乏好的互联网平台来服务,传统中介没有专门的团队,而现有网络平台信息庞杂低效。张家鹏团队在国内有20年丰富的商业地产服务经验,又有足够的互联网人才贮备和投入,我们相信这个团队有机会打造出中国最好的商铺租赁在线市场。”
   经纬中国是源于美国硅谷的著名投资机构,因大量知名投资案例而享誉中国,自2008年以来,已投资包括猎豹、滴滴快的、E袋洗、土巴兔、猎聘、陌陌、36氪等企业超过300家。
   对于本融资意义,张家鹏表示:“接受经纬投资是乐铺成长的重要一步,经纬于互联网行业的深厚资源将对乐铺发展起到务实帮助作用。本轮融资完成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人才架构、线上平台与线下服务体系,满足更多客户更快更优的服务需要。”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