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异能领军之作——《天火大道》

  被誉为网络写手之王的唐家三少写的书很多,但是以一个地名作为书名的作品却比较稀少。《天火大道》就算是这么一个奇怪的存在,光看书名似乎实在无法将之与东方异能联系在一起,甚至还会以为这是一本提高个人审美品位的时尚杂志。

  但是细细读来,唐家三少的这本《天火大道》还真的向时尚靠拢,珠宝师、美食家、品酒师、长达两千零四十八米的天火大道,汇聚了具备多种时尚品味的强大异能者们,组成了一个既能引领时尚潮流,拥有极高生活品味,又有撼动数个星域实力的天火委员会,几乎每一个成员都有一个离奇的过去。而这其中的佼佼者,却是被称为“宙斯”的佣兵之王,宙斯珠宝店之主——蓝绝。

  这样看来,“天火大道”只是一个象征符号,象征着两千零四十八米长的“天火大道”内存在的强横团体。而本作真正的故事却是源自天火大道,延伸至银河宇宙。机甲与古武,在这个未来感十足的故事中碰撞。在这个世界里,重型战略装甲已被强权力量掌握,上古时代的体能功夫传承甚微,觉醒的天赋异能即可撕天裂地,也可破碎虚空。数个行星间不同的政治制度,社会形态的参杂过度,现代大学,佣兵体系,私募武装制度,贸易体系,关于美酒品鉴美食品鉴咖啡品鉴珠宝品鉴等奢侈品品鉴学问融合期间,包罗万象,虽是虚构世界,倒颇有一番当代气息。

  在这个类似近未来世界里,故事的主角蓝绝是响彻宇宙的佣兵之王“宙斯”,雷电异能者,在妻子意外身亡后隐居于天火大道。因为一个消息掀起滔天巨浪——赫拉未死!为了找到妻子,他穿越星际,再次变成宙斯,踏上神级机甲“雷神”驰骋宇宙。期间穿插了四神君兄弟情谊,蓝绝与周芊琳的暧昧情感,蓝绝对时尚品味的态度等等。

  故事的主要发展方向颇有一番无敌流的意图,主人公不再是昔日那种开挂不断升级的菜鸟,而是早已历经世事,大隐隐于市的绝对强者。阴谋诡计,势力纠纷,兄弟情谊,儿女情长,霸道总裁等等最流行的元素,均是大家所熟悉的。更难得的是,三少在本作中加入了旁征博引了关于物理学、天文学、药剂学、人机交互学、鉴赏学等多领域的真知灼见,一本书足以成为近现代时尚潮流以及工程制造百科全书。

  星空,古武,实力,机甲,这些常在科幻作品中出现的传奇元素,这些在西方经典作品《星球大战》,日本知名动漫《机动战士敢达》中被演绎的淋漓尽致的佐料,如今在《天火大道》中再次铺展开来,热血沸腾的近身肉搏、汹涌猛烈的机甲冲撞、大气磅礴的军团战争,扣人心弦的儿女柔情,会心莞尔的学堂闹剧,波澜壮阔的剧情伏笔《天火大道》堪比东方的《星球大战》、网络时代的《机动战士敢达》,读之酣畅淋漓,欲罢不能。

  直面困难而上,生死不顾,直视责任果敢,神威天下,所谓绅士、骑士也不过如此。庖丁解牛术、极震、闪电分身、分光剑等,集多种技能于一身,神级机甲师的真正实力!宙斯、普罗米修斯、冥王、波塞冬,四神君强大的九级异能,绝对恐怖的威慑力!

  《天火大道》网络作家之王唐家三少呕心力作,寄托荣耀、责任、亲情、爱情的一片净土。星辰大幕现已开启,伟大星路待你征服,蓝绝、雷神、天火军团,等待你的加入!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