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品质 论售后 智能卫浴产业发展沙龙多方热议

提要: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评测大戏“500强首选品牌的上海站评审会”顺利举办之后,优采的系列活动精彩继续,1月13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优采平台承办;旭辉地产协办的“智能卫浴电器产业发展方向探索主题沙龙”在上海旭辉地产展开了一场智能的思辨。

  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评测大戏“500强首选品牌的上海站评审会”顺利举办之后,优采的系列活动精彩继续,1月13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优采平台承办;旭辉地产协办的“智能卫浴电器产业发展方向探索主题沙龙”在上海旭辉地产展开了一场智能的思辨。

  在2015年初消费者赴日采购马桶圈的新闻之后,智能卫浴成为了行业的热点。同时,房地产市场的变动和政策倾斜,让住宅的精装修化成为了不可撼动的趋势。本次沙龙吸引到了产业上下游的众多重磅领导和嘉宾。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新浪地产(微博)网总经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旭辉地产、协信地产、中粮地产、中大地产、恒盛地产的采购精英;和吉博力、松下、九牧厨卫、骊住建材、杜拉维特等知名卫浴洁具品牌的掌门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中国房产产业的竞争力从重产品力向产品加服务过渡,2016房地产行业仍然作为拉动经济增长动力重要的抓手。同时,在行业与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房企如何更好赢得市场的关注和客户的认可,成为企业销售迸发的关键因素。房企项目产品升级和创新目前主要体现在产业链后端的几个方面,其中开发精装化、互联网+智能化将成为其中的亮点。住建部在2008年印发了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的一个实施细则,目的在于逐渐取消毛坯房,提高精装房的比例,这些利好的消息为包括智能卫浴在内的建筑部品带去了机遇更提出了挑战。智能卫浴是一个跨领域行业,需要与建筑,建材,设计等多个部门沟通和协调,共同为产品安装制定可行的统一标准,实现行业发展与改善住宅舒适度共赢的理念。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介绍了智能卫浴的发展背景:自2015年年初吴晓波中国消费者在日本采购马桶盖的的新闻之后,带动了智能卫浴电器产品快速发展但是终端市场启动之后,工程市场还存在很多的问题。未来房企在精装修市场发展很快,将成为房地产企业以后一个发展走向,需要引起卫浴企业高度重视,在工程市场投入关注,共同  配合房地产企业做好房屋的精装。

旭辉地产采购经理高岩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嘉宾也各抒己见。开发商对于智能卫浴也表示出了极大地热情,旭辉地产采购经理高岩表示:智能卫浴产品能够运用在开发商的精品项目中,成为很突出的卖点。对于智能卫浴产品涉及的电源、中水等问题,开发商在拥有统一标准之后都能够做出完整的修改。但是缺少对卫浴产品品牌差异、质量差异的信息和资讯。同时,对卫浴产品的售后服务,供货能力,个性化选择等细节更为关注,这些能力能够有效提升项目品质,让智能卫浴品牌与开发商的合作更容易落地。

恒盛地产询价主管张永葵

  恒盛地产询价主管张永葵关注点聚焦在如何评判智能卫浴的可靠性,智能卫浴针对C端市场已经很成熟,但在工程市场上需要有足够的案例和项目,能够让房产开发企业选择智能卫浴提供更好的依据。另外,国内品牌如何体现自身产品的品质可靠性,形成更强有力的卖点和竞争力也非常关键,中国消费者赴日购买的马桶盖很多都是中国生产的,智能卫浴市场还是存在崇洋媚外的现象,本土智能卫浴产品需要做好内功、经营品牌,为与开发商之间的合作扫清障碍。

青晨置业储志军

  青晨置业储志军也提到了品牌效应在开发商采购中的作用,他提到:国产智能卫浴高端化需要引领消费者,创造并宣传一种领先的观念和生活习惯。有实力有技术的高端卫浴品牌要涉足国际化,绿地等地产企业也在开展国际路线,卫浴品牌也涉足国际化之后能够搭上大型房企的快车。

  智能卫浴在建筑中增加的能耗极少,但是带给消费者的舒适体验却是飞跃式的提升,同时智能卫浴产品也是开发商精装项目中的有力卖点。本次智能卫浴电器产业发展方向探索主题沙龙,只是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探讨家电与房产协作的系列活动的起点,未来将有更多精彩纷呈的主题交流活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