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卫浴价格居高不下 消费者望而却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智能卫浴价格居高不下 消费者望而却步

提要:随着去年年初《去日本买只马桶盖》一文的大热,智能卫浴概念开始在国内普及。相信只要企业将智能卫浴的功能逐渐完善,人们对它也会越来越的认可,而且随着它的普及,价格将会下调、售后服务将更加完善,未来几年,普及率会有所提升。

  随着去年年初《去日本买只马桶盖》一文的大热,智能卫浴概念开始在国内普及。可是,就算人们对其有了一定的认识,但当下智能卫浴市场的发展还处于不成熟状态,产品的智能化功能并未得到体现以及价格颇高的问题还值得卫浴企业进一步探讨。

  价格居高不下 消费者望而却步

  完善、系统性的智能卫浴产品昂贵,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很难消费得起。当今时代,对智能卫浴产品感兴趣的主要是时尚年轻人。但是这批群体的经济条件却不允许他们购买智能产品。以一个中等的上班族来说,除去房租、伙食、日常生活开销,便所剩无几,如此,对智能卫浴再感兴趣,也不会去购买。还有,即使有更高工资,想在自己租来的房间实现智能化也是不明智的。当然目标客户中也不乏一些已买房的年轻人。但是以国内现状来看,这批买房的年轻人,多半已被房贷压的喘不气,谈何智能卫浴?

  当期,智能插座无疑是最“廉价”的智能家居产品,但通过粗略一算其实开销也不少。再对比其他的智能产品,动辄上万的智能卫浴,又有多少是消费者真的想用呢?

  操作太复杂 智能卫浴不“智能”

  也许你可以在还没回家时就已经预热了洗澡水……但你又是否知道,这些不可能由一套系统完成。国内智能卫浴市场发展仍然不成熟,技术并不完善,许多智能化设备仍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平台开发商无法与所有卫浴厂商进行合作,因此也会造成一个终端平台无法控制多品牌卫浴的情况。

  大多数智能卫浴产品无非走两个路线,一条路是通过无线wifi连接,实现可远程化目的;另一条路就是通过手机APP控制,做到随时随地“沟通”。其实,这样的智能卫浴产品根本称不上“智能”。从传统卫浴演变过来,多了一项可手机远程APP功能并不等于智能卫浴。真正概念的智能卫浴是通过环境感应器探测到当前温度过高、湿度过大时就会自动切断智能插座电源,防止隐情发生,这是智能化联动,而不是通过手机远程切断电源,如果仍需要人为控制,险情恐怕早已酿成大祸。智能卫浴产品需要进一步完善,不能让手机APP成为消费者控制家电的累赘,而是通过APP更好地分配智能卫浴的功能。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时尚高雅的生活必定会成为都市人的追求,智能卫浴的市场空间还是非常大的。相信只要企业将智能卫浴的功能逐渐完善,人们对它也会越来越的认可,而且随着它的普及,价格将会下调、售后服务将更加完善,未来几年,普及率会有所提升。

新浪地产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