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去库存手段不涉一线城市取消限购

  中国证券网讯 媒体称,房地产市场库存主要集中在二、三、四线城市,所以去库存重点是在二线以下城市。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并不专指北京、上海等仍在执行限购政策的城市要取消限购政策。北京、上海等城市在2015年330新政以来,库存去化的速度是比较理想的。

  中国经营报消息,房地产市场系列去库存执行手段正在逐步接近落地,包括多个中央主管部门,正在相关细化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有关手段。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落实手段涉及广泛,或涉及由地方政府对新晋城市居民购房给予优惠、城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补偿、城市农民工合理享受城镇住房保障、引导开发企业合理降价等手段均包含其中。不过,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系列手段,恐怕将很难涉及一线城市限购政策的解除。

  多位参与政策咨询的权威人士告诉记者,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并不专指北京、上海等仍在执行限购政策的城市要取消限购政策。按照惯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般情况下,不会专门针对特定的几个城市进行会议公报的内容表述。

  从2014年底开始,去库存成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作的主要思路。于是,从2015年开始,多个地方政府开始尝试突破此前限购政策。截至目前,原有执行限购政策的城市,除北京、上海等个别特大型城市外,基本上均已经取消了原有的限购政策。因此,限购政策的问题,已经不是全国性的经济问题,所以,按照惯例,非全国、全局性的经济问题,尚不具备成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内容的条件。

  中国房地产开发综合研究院首席研究院孙启宗者分析:必须要准确理解一个问题,就是现在的去库存不是救市,更不是大水漫灌,所以,在公报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度降低商品住房价格的表述,而对于北京、上海等特大型城市一刀切地取消限购有可能造成的房价报复性上涨,显然会造成与这一目标的矛盾。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