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12.07-12.13 ):年末冲刺致供应增量,二、三、四线城市仍低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周报( 12.07-12.13 ):年末冲刺致供应增量,二、三、四线城市仍低迷

提要: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58.71,环比上涨24.4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52.32,环比下跌72.66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3.11,环比下跌5.40点。一线城市:仅广州成交环比下滑3.39%,北上深成交面积均环比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为上海,环比上涨25.72%,其次是北京,环比上涨11.48%。

  【本周观点】

  年末冲刺致供应增量,二、三、四线城市成交仍低迷

  年末冲刺的最后关头,各城市楼市均出现推盘潮。本周十个重点城市新增预售证达312.51万㎡,环比上周上涨83%。成交方面,各线城市表现两极分化:一线城市指数大涨,二、三、四线城市环比下滑。其中,一线城市仅广州成交环比下跌3.39%,其余三城皆有上涨,且以上海涨幅较大;二线城市延续上周成交低迷表现,仅6个城市成交上涨;三、四线城市涨跌基本持平。

  【政策点评】

  政策——上海土地出让监管新办法,土地交易将更为严格

  本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旅游业务发展用地政策的意见》,出台12条配合旅游业改革的重大措施;地方层面,上海国土局本周连发三条土地出让监管办法,内容涉及土地交易市场监管办法、期业务流程、规范等;北京将实施“居住证制度”,稳妥推进在京稳定就业和工作的常住人口落户工作;江西省城镇规划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复,规划指出将加快南昌大都市区、九江失去等发展。

  对于上海发布的三条监管办法,一方面是完善上海土地出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在土地交易行为较原文件在业务流程上做了些许修订,一定程度上使得上海土地交易更为严格。最近一线城市面粉贵过面包的趋势愈演愈烈,上海土地市场也地王频出,部分区域拿地楼板价显著高于周边在售项目的均价。虽然此次发布的三条监管办法虽然不会让上海土地市场有明显的降温,但可以反映出政府对待土地市场“疯牛”的态度,即并不希望土地市场高溢价推动房价过快上涨而造成泡沫,一定程度有助于市场恢复理性。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58.71,环比上涨24.4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52.32,环比下跌72.66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3.11,环比下跌5.40点。

  一线城市:仅广州成交环比下滑3.39%,北上深成交面积均环比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为上海,环比上涨25.72%,其次是北京,环比上涨11.48%。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6涨12跌,其中海口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66.92%,其次是南宁,环比上涨29.32%;石家庄跌幅最大,环比下滑91.71%,其次是南京,环比下跌31.62%。

  三四线城市:本周30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5涨15跌,其中安庆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8.44%;其次是泉州,环比涨幅达到52.86%;廊坊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6.75%,其次是三明,环比下跌58.69%。




年末冲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年末冲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