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签发首份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

  记者20日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昨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实施的第一天,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别为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和河南省长兴蜂业有限公司签发我省首份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出口企业凭借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可享受韩国、澳大利亚两国的自贸协定关税减免。

  该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实施对我省意义尤为重要。我省与韩国、澳大利亚进出口贸易活跃,韩国和澳大利亚在我省1~10月份出口目的国排名中分列第6位和第8位,出口额分别达到77.42亿和43.55亿元。同时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要求,企业办理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完全免费。

  据悉,自6月份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署以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自贸协定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人员在全省深入调研,建立出口韩国和澳大利亚的企业数据库,梳理产品名录、现阶段基准税率、降税安排和降税幅度等各项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帮扶”;同时进一步提升检验检疫部门原产地签证服务水平。1~11月份,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自贸区原产地证书20588份,货值13.0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88%和8.92%,可助我省出口企业获得关税减免约1.05亿美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