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回应王石:拥有数千亿资产 声誉良好遵守规则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宝能回应王石:拥有数千亿资产 声誉良好遵守规则

提要:12月18日,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表公开声明称,集团拥有数千亿资产,在业界享有良好声誉,遵守规则,相信市场的力量。此举疑似对万科王石关于宝能“不欢迎、信用不够”发言的回应。

  12月18日,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表公开声明称,集团拥有数千亿资产,在业界享有良好声誉,遵守规则,相信市场的力量。

  此举疑似对万科王石关于宝能“不欢迎、信用不够”发言的回应。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12月17日,王石在北京万科首度就“宝能系”股份增持发表了内部讲话,称“你(宝能)想成为第一大股东,我是不欢迎的”,并表示“你(宝能)的信用不够”。

  宝能今晨则发布疑似针对该事件作出回应声明,称“集团拥有数千亿资产,服务数千万客户,依法合规经营,为社会、为客户创造了巨大价值,在业界享有良好声誉”。

  同时,宝能在声明里称:“本集团一贯坚持现代企业治理,重视风险管控,重视每一笔投资,以人为本,以德为先,凝聚一流人才,秉持‘共融、共创、共享’精神,感恩改革开放,感恩深圳,感恩国家。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是本集团坚定理想的信念。”

  并郑重声明“本集团恪守法律,遵守规则,相信市场的力量”。

  而就在昨日的万科内部讲话中,王石强调,成为万科的大股东,宝能系显然还不够资格:“不欢迎的理由很简单:你的信用不够。万科是上市公司,一旦上市,谁是万科的股东,万科是不可能一一选择的,但谁是万科的第一大股东,万科是应该去引导的,不应该不闻不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据港交所12月16日资料显示,“宝能系”12月11日对万科的持股比例已升至22.45%。

  昨日,深交所公开信息似乎又在预示着一轮股权之争已经在酝酿,当日买入万科A股份金额前两名为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近26.5亿元,其中一席位买入22.98亿元,另一席位则买入3.48亿元。

  在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除了上述两个未披露详情的机构专用席位外,加上华泰证券股、国泰君安证券、兴业证券五家共买入股份对应万科A股本权益合共1.319%。

  而此前在增持万科A的过程中,宝能旗下的钜盛华与华泰证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曾签订开展收益互换业务。

宝能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宝能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