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0家卫浴企业荣获红棉奖

12月6日上午,备受行业内外及媒体界关注的红棉盛典,在广州琶洲 保利世贸博览馆1号馆论坛区盛大举行。红棉中国设计奖最高奖项“年度产品设计至尊奖”,共有12位企业披戴荣光,其中包括箭牌卫浴、福瑞卫浴两家卫浴品牌。

  12月6日上午,备受行业内外及媒体界关注的红棉盛典,在广州琶洲 保利世贸博览馆1号馆论坛区盛大举行。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产品设计奖项之一,自2015年6月启动参评以来,红棉奖官方组委会共收到1311件海内外优秀产品。经过严格审评后,最终来自世界各国的42家企业中,共有52个产品获得“红棉奖 产品设计奖”的殊荣,并有望角逐2015红棉奖 产品设计奖最高奖项——“产品设计至尊奖”,同时现场也揭晓了2015产品设计奖、最美瓷砖设计奖、最美复古空间设计奖等奖项。

  揭晓奖项前,广州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发表致辞,他认为“设计驱动产业升级”的方法论是“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亦是本届广州设计周的主题。意在新兴的业态背景下,利用与时代发展相匹配的新模式新平台,让设计驱动产业升级,进而实现从“设计师”到“产品经理”两者互为共进,引领激活生产力的愿景。

  据主持人介绍,“最美瓷砖设计奖”是由组委会与鹰牌集团旗下高端瓷砖品牌HOPO华鹏陶瓷经过深化交流后,针对设计师群体,全新开启的设计概念奖,并以“设计驱动陶瓷产业升级”为目标使命,落定到瓷砖行业。此次共有76套瓷砖设计方案参选,最终产生4套最为出色的设计方案——共生形态设计公司的《碳化砖》、设计师吴刚的《汉风雅韵》、和马装饰设计公司的《迷陆》、设计师王笑野的《花瓣雨》,获此殊荣。

  作为年度重磅大奖“产品设计奖”,共有1000多件设计产品参选,52个年度优秀企业脱颖而出,荣获红棉中国设计奖“产品设计奖”。分别由雅高控股、箭牌卫浴,法恩莎卫浴、苏泊尔陶瓷、理想卫浴、日丰企业、恒洁卫浴、圣莉亚洁具、伟莎卫浴、莱博顿卫浴、福瑞卫浴摘得。

  红棉中国设计奖最高奖项“年度产品设计至尊奖”,共有12位企业披戴荣光,其中包括箭牌卫浴、福瑞卫浴两家卫浴品牌。

  活动期间Kelvin Goh(新加坡)、彭文晖(北京)将分别带来题为“通行国际的产品设计”、“传习的法则”的主旨演讲,孙少川(厦门)、曾建龙(上海)、胡俊峰(成都)三位60、70、80后“跨界”设计师,围绕“从设计师到产品经理”的议题展开精彩演讲及对话。值得一提的是,在设计领域著有“匠人之心”美誉的彭文辉先生,为现场的嘉宾带来“传习法则”的主题演讲。彭文辉对自己的传习家具品牌,秉持“知行合一”的设计理念,同时对“中国家具当代化”,提出从当代生活的需求,发现新的设计方向,对传统造型规律进行解构、提取和再造,在记忆和梦想之间搭一座家具设计之桥。

  此次2015红棉中国设计奖,广东共有10家卫浴企业,荣获红棉奖 产品设计奖,占全部获奖产品30%。与此同时,今年为瓷砖行业首创的“最美瓷砖设计奖”,成为颁奖现场璀璨的亮点。这一系列数据与盛举,必将引起陶瓷卫浴业界的广泛关注,让包括华鹏陶瓷、箭牌卫浴在内的陶瓷卫浴企业,感受到红棉奖对陶瓷卫浴产品设计的重视,对未来陶瓷卫浴产业的研发设计,将会起到极大的激励与促进作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