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中国经济只是有点雾 但完全不是霾

提要:12月6日消息,“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   根据任志强的观点,目前,中国经济转型的方法就是要升级,而升级必然撞击制度障碍的问题。

  12月6日消息,“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任志强(微博 博客)在“驱散经济雾霾”的分论坛上谈到中国经济时称,中国经济目前的增长速度并不低,与此前两位数字的增长速度相比,“目前的经济只是有点雾,但完全不是霾”。

  一开场,任志强看着分论坛的标题笑称,“我没搞懂什么叫经济雾霾,中国现在有6.5%的经济增长,比世界高出一倍。”中国曾经两位数的经济增长是在“度蜜月”,而现在的是经济增长只是在“过日子”,虽然没有“度蜜月”那么舒服,但绝对没有到雾霾的地步。

  亚洲开发银行近期发布的报告称,“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虽形有波动,但势仍向好,前三季度实现增长6.9%,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达30%左右。”

  经济发展向好的同时仍存在隐患,任志强在企业领袖年会上称,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目前的经济增长主要来自于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就好像摘树上低垂下来的果子。“现在的问题是,低垂的果子被摘光了,就要摘中间的果子,和顶端的果子,向上升级存在很大难度。”

  根据任志强的观点,目前,中国经济转型的方法就是要升级,而升级必然撞击制度障碍的问题。中国当下的经济只是有点雾,但完全不是霾,若制度障碍不解决下一步就是经济雾霾。

  任志强指出,“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要更多的运用互联网思维。”无论是产业发展领域,公共服务领域,还是个人生活领域,互联网与大数据都在改变着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互联网思维是去中心化的过程,能带来更高的效率。在破除制度障碍的过程中,“当政策把企业家作为最重要的人的时候,我们的经济一定会发展得更好。”任志强补充。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