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佬任志强“改行”卖小米

 11月25日,知名企业家任志强的“任小米”开始通过天猫销售。作为五谷杂粮的小米,第一次与名人效应挂钩。
  
  “任小米”也被称为沙漠小米,是一种优质杂交谷物,由任志强、王石等企业家们号召在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种植,带着为沙漠地区节水的公益使命而生,凝结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数百名企业家多年的心血。任志强表示,“陪钱、陪时间、陪精力、陪智慧”卖小米,不是为了赚钱,为公益他心甘情愿。
  
  任志强卖小米并非简单的代言。据透露,从五月春播到十月秋收,一年有二百多天的时间,这位地产大佬都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公益事业奔波,身着迷彩服出现在田间地头,抡着锄头或是开着拖拉机进行耕种。
  
  此前小米产能较小,可以通过内部消化,配合多渠道零售,有口皆碑根本不愁卖。去年,小米全年产量不超过60吨。然而,随着农户数的增加、合作社的加入以及亩产的提高,今年收获的1000吨谷子像一座座小山一样蔚为壮观。面对着成堆的谷子,昔日的地产大佬也开始为销路发愁。于是有朋友建议他找电商合作。
  
  “我看中的是天猫强大的品牌推广能力、消费者触达优势及庞大的消费数据,通过这个平台,一个新品能快速切入市场,赢得市场关注。”任志强指出,比卖货更重要的,是把“任小米”的品牌打造起来,希望用互联网的方式打开农产品全渠道运营的路线,最终通过商业的力量,反哺公益事业,在保护环境和服务消费者两个层面实现共赢。
  
  “任小米”的横空出世并非首例。早在任志强之前,就有数名企业家打造个人的创新品牌:同为地产大佬的潘石屹代言的“潘苹果”开设了天猫旗舰店;以联想之父柳传志的姓氏命名的“柳桃”也开设了佳沃水果旗舰店;褚时健的“励志橙”在天猫喵鲜生6小时售出26万斤,刷新了褚橙的线上销售最快纪录,也为更多的企业家创新产业带来了示范效应。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