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新常态下 南安卫浴转型升级七大事项

提要:南安是我国水暖卫浴三大重点产区之一,一旦南安卫浴产业出现问题,我国水暖卫浴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将会出现下降。经济新常态下 南安卫浴转型升级七大事项 尽管如此,相信南安水暖卫浴企业仍能凭借顽强的精神,将南安水暖卫浴行业做得更好。

  南安是我国水暖卫浴三大重点产区之一,一旦南安卫浴产业出现问题,我国水暖卫浴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将会出现下降。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伴随着房地产的不景气,卫浴行业陷入持续低迷,一波又一波南安卫浴破产倒闭的传闻此起彼伏。在这种背景之下,大胆探索转型升级之路的南安卫浴企业还得注意以下七大事项。

  第一,全面整合资源

  南安作为中国水暖城,这几年大面积的扩张生产规模,保证生产自己的品牌能力外,在中高端的五金龙头、陶瓷洁具等方面都有对外的加工能力。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南安卫浴环境,更加需要整合资源。

  第二,不打价格战

  随着市场的利益加剧,很多企业为了生存,不惜为了降低价格来销售,短时间内的生存换来了死亡。一旦破坏了市场的规格就要花好几倍的人力、物力、财力才能重新回到正轨。

  第三,打击仿冒名牌行为

  在利益的趋势之下,目前市场上出现了部分产品,对中国知名卫浴品牌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和损失。

  第四,建立宣传渠道

  在报道水暖卫浴行业的时候,各媒体用词不当、混淆等报道,导致整个行业乃至社会对南安水暖产生了新的危机,卫浴企业要建立宣传渠道,避免误传。

  第五,推动政银企合作

  它实现了政府和银行从传统到升级的市场机制,帮助企业自身造血的转变。

  第六,顺应“互联网+”潮流

  “互联网+”是国家顺应发展机制提出的新战略,水暖卫浴行业应该可以融合到这个战略中。

  第七,抱团发展

  行业好,企业才会好。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只要大家一起维持好这个行业,敢于承担、携手合作,提高自身的抗风险能力。

  近两年来,南安卫浴产区遭受到了寒冬期,政府主导的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了严重的问题,南安水暖卫浴行业近五年投入就达一百多亿元,迈出了超快的步子。特别是在房地产因素的影响下,企业经营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从2014年起由于各银行突然收缩贷款,使南安贷款收缩30多个亿,直接导致整个卫浴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尽管如此,相信南安水暖卫浴企业仍能凭借顽强的精神,将南安水暖卫浴行业做得更好。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