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尔铝业高新华:让传统型材焕发新活力

我们在06年就开始做系统门窗,从早期的罗克迪系统到后来的高斯系统,我们都已经做得非常成熟了。在华东市场系统门窗有明显的上升势头,对我们铝型材来说也是一次机遇。首先,铝型材决定了系统门窗的整体强度和系统品质。同时,我们对系统门窗的断面也会提出自己的合理建议。我们通过了北方的系统门窗质量认定,让力尔提供的产品更为可靠。

  2015年11月11日,在双十一的热潮再度席卷全国之际,另一场建筑门窗的盛会也同时展开。2015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展会网罗玻璃、型材、五金、密封胶、加工、施工、幕墙等门窗上下游知名企业,让人得以感受门窗的魅力。新浪地产(微博)借此机会,采访了力尔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高新华,看到了铝型材这一传统材料在门窗中展现出的新活力。

  新浪地产:“中国制造4.0”的转型驱动加上房地产进入品质时代的双重推动,让在建筑中大量运用的门窗被推到了转型的风口浪尖。铝型材在系统门窗中能够把控哪些指标,提升哪些功能?

  高新华:我们在06年就开始做系统门窗,从早期的罗克迪系统到后来的高斯系统,我们都已经做得非常成熟了。在华东市场系统门窗有明显的上升势头,对我们铝型材来说也是一次机遇。首先,铝型材决定了系统门窗的整体强度和系统品质。同时,我们对系统门窗的断面也会提出自己的合理建议。我们通过了北方的系统门窗质量认定,让力尔提供的产品更为可靠。

  新浪地产:国家已经开始全面执行75%的建筑节能标准,对建筑的保温节能体系提出的全新的要求。门窗作为建筑的进出口在保温节能上的作用至关重要。铝型材对75%的建筑节能标准能起到哪些作用?

  高新华:我们现在有两个解决方式,即铝模板和PC装配式型材。尤其是PC装配型材,通过工厂化的精细预制,不但能达到极好的节能减排水平,还能够减少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对于建筑项目来说能够帮助它拿到绿色环保补助。我们是获得德国汉高认证的企业,这两种模式都能实现供应商开发商、环境的多方共赢。

  新浪地产:南北地区对门窗产品的要求截然不同,这种不同是如何体现在铝型材上的?

  高新华:南北差异主要体现在门窗的隔热性能也就是K值,同时北方地区要求门窗有更高的抗风压能力。力尔的铝模板产品能够很好地提升门窗和建筑整体的抗风压能力,还有三玻两腔系统等更适应北方市场的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性价比是所有用户都关注的细节,对处于转型阶段的房产开发商来说更是如此。门窗幕墙产品的性价比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贵公司如何在与开发商的合作中,如何提供最具有性价比的配置,以满足开发商的需求?

  高新华:力尔铝业在产品上努力做到“标准化与个性化的兼顾”,一方面我们推进整体大型门窗的标准化进程;在另一方面,我们能够给予开发商许多个性化设计和个性化定制的空间。力尔铝业作为专注与铝合金产品的企业,一直专注于铝这种材质在门窗中的运用。除了在材质上比较“专一”之外,产品的造型、结构、安装方式等都是我们个性化定制的方向。希望通过我们个性化定制的尝试,去践行工业4.0的进程。

  新浪地产:力尔铝业与开发商之间一般采用哪种合作方式?在门窗的设计之初能够提供哪些咨询与技术支持?

  高新华:我们一般都与开发商开展战略合作,包括万科、金辉、旭辉等开发商都在兴起PC建筑的热潮。力尔铝业作为在这方面领先一步的企业,与这些开发商都有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又年产30万吨的产能储备,来满足开发商未来对PC建筑需求的爆发式增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