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络蒂席炜:新型门窗材料破解防火节能难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克络蒂席炜:新型门窗材料破解防火节能难题

提要:席炜:我们可以说是材料行业中的革命性产品,推出了聚氨酯和玻璃纤维的复合材料。我们将玻纤运用到门窗行业中,因为玻纤的材质更轻、隔热性能更好,更适合运用到门窗系统中。我们使用的聚氨酯也是不发泡的类型,可以理解为玻纤和聚氨酯的钢筋混凝土。我们的原材料都来自于亨斯曼这样的全球一流品牌,能够提供最佳的品质。

  2015年11月11日,在双十一的热潮再度席卷全国之际,另一场建筑门窗的盛会也同时展开。2015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展会网罗玻璃、型材、五金、密封胶、加工、施工、幕墙等门窗上下游知名企业,让人得以感受门窗的魅力。新浪地产(微博)借此机会,采访了上海克络蒂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席炜,了解门窗型材科技的新动态。

  新浪地产:“中国制造4.0”的转型驱动加上房地产进入品质时代的双重推动,让在建筑中大量运用的门窗被推到了转型的风口浪尖。系统门窗是本次门窗幕墙展的亮点之一,在系统门窗中,提供哪些专业的产品和配件?

  席炜:我们可以说是材料行业中的革命性产品,推出了聚氨酯和玻璃纤维的复合材料。我们将玻纤运用到门窗行业中,因为玻纤的材质更轻、隔热性能更好,更适合运用到门窗系统中。我们使用的聚氨酯也是不发泡的类型,可以理解为玻纤和聚氨酯的钢筋混凝土。我们的原材料都来自于亨斯曼这样的全球一流品牌,能够提供最佳的品质。

  新浪地产:国家已经开始全面执行75%的建筑节能标准,对建筑的保温节能体系提出的全新的要求。门窗作为建筑的进出口在保温节能上的作用至关重要。贵公司有哪些针对75%的建筑节能标准的新技术?

  席炜:首先我们的材质是最保温的,这种材质的保温性能可以达到铝合金的4-6倍,又达到了塑钢窗的隔热效果,避免了塑钢窗的冷桥结构。我们在北方高寒地区做了耐候性实验,模拟使用50年之后的状态,由于这款材料耐火、耐寒、耐盐的特点,在高寒地区使用之后也不会有破裂、剥落等情况。两玻结构就能满足北方节能建筑的能耗要求。

  新浪地产:全新的高层民用建筑防火设计规范也大量涉及门窗幕墙,从30分钟的防火能力到高层门窗的空气渗透和保温性能都有明确的要求。从型材行业来看,如何满足全面提升的标准要求?

  席炜:针对27米以上住宅采用B级防火材料,门窗防火性能达到半小时的要求,我们可以说是中国最先拿出实验报告的企业。我们这种特殊材料的70%左右是玻纤,是不燃的材质。而其中让人产生怀疑的聚氨酯其实也是一种安全的热固性材料,它在燃烧之后会结炭保持在玻纤结构上。因此就我们的实验结果来看,我们的门窗可以在外部800度的环境下保证室内温度40度,能够在燃烧之下隔绝火焰并保持结构强度。许多人都会有误区,金属的一定比塑料材质抗火,其实我们的聚氨酯玻纤复合材料耐火性远胜塑钢门窗。

  新浪地产:除了建筑标准与规范之外,建筑设计的风格也会影响使用门窗的类型与风格。以贵公司的主打产品和反馈来看,现在主流的门窗形式有怎样的变化?

  席炜:建筑门窗的设计一直在变化,对我们这种材料的加工工艺提出了特殊的要求。普通的铝合金切割刀具是无法切割我们这种材质的。同时由于新材质的高强度,一些曲面的异形窗我们现在还无法加工。但一般民用住宅所用到的门窗中,曲面窗极少出现。常规的直线造型我们通过加工工艺也可以达成。

  新浪地产:性价比是所有用户都关注的细节,对处于转型阶段的房产开发商来说更是如此。门窗幕墙产品的性价比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贵公司如何在与开发商的合作中,如何提供最具有性价比的配置,以满足开发商的需求?

  席炜:与塑钢窗相比,我们的材质或许会稍贵一些,但强度远胜与其。新材料的优势在于性能的兼顾性,比起铝合金门窗要节能许多,比起塑钢门窗的强度又更高。以保温性能K值为标准,在2.4的时候,我们的价格和铝合金门窗是持平的;在要求提升到1.8之后我们的材质价格就会明显低于铝合金。

  新浪地产:贵公司与开发商之间一般采用哪种合作方式?在门窗的设计之初能够提供哪些咨询与技术支持?

  席炜:我们与亨斯曼等企业联合推出系统门窗品牌,与开发商进行战略合作。其中我们主要提供型材、胶条。其他部分可以由开发商进行甲指乙供。由于我们是一款新材料,现在和开发商的战略合作还处于起步阶段。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