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联手太平人寿拟设百亿投资基金分羹养老地产

面对万亿市场级别的养老地产,地产龙头与险资大鳄都试图在这块大蛋糕上分一杯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保利地产于日前宣布与太平人寿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健康养老产业进行全面合作。保利地产副总裁胡在新向记者表示,保利地产与太平人寿此次以“总对总”的模式开展合作。

  面对万亿市场级别的养老地产,地产龙头与险资大鳄都试图在这块大蛋糕上分一杯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保利地产于日前宣布与太平人寿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健康养老产业进行全面合作。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透露,双方近期拟共同成立一家股权投资基金,规模有望达到百亿级别。

  保利地产副总裁胡在新向记者表示,保利地产与太平人寿此次以“总对总”的模式开展合作。

  在养老地产开发上,保利地产将充分发挥其在养老产业领域的开发经验、项目储备等专业优势,而太平人寿则将利用其保险资金、客户资源优势,共同发掘养老地产项目投资机会。

  尽管养老地产市场前景可观,但漫长的投资回收周期也令很多开发商头疼。国金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黄立冲向记者表示,养老地产的核心在于服务,要确保高水平的管理、经营和服务,房企必须长期持有物业。

  资金成本高企是制约养老地产发展的一大阻碍。国泰君安房地产分析师候丽科表示,目前地产商在养老地产的探索仍处于初级阶段,项目一般是在设计上考虑老年人的需求,模式上采用出售为主或者租售并举,以回流部分资金。与之相对,保险机构凭借其天然的资金优势和产业链联动,在发展养老地产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也可以提供需要多种照顾和持续管理的养老地产。

  如果地产商与保险资金能实现优势互补,能更好地完善养老地产的生态体系。相对于保险资金,地产商的优势在于项目开发与运营管理,对市场嗅觉更为灵敏,能更好地发掘客户需求;保险资金由于其资金使用期限较长,投资养老地产正好可以解决其资金“长短错配”的问题,解决了地产商资金沉淀的难题。

  在盈利模式上,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部分保险公司实现养老保险与养老地产的结合,比如说客户在享有保险利益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入住养老社区的资格,保险合同产生的利益可用于来支付社区每月的房屋租金和居家费用,开拓出新的盈利模式。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