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革命推动门窗行业的变革

提要:目前,伴随“互联网+”在整个家居建材市场上的愈发火热,这一新兴模式也被逐渐引入了各行各业的发展轨道上来。市场的瞬息万变要求门窗企业拥有更为强大的应变能力,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企业也必须要多方面做足准备,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

  目前,伴随“互联网+”在整个家居建材市场上的愈发火热,这一新兴模式也被逐渐引入了各行各业的发展轨道上来。门窗行业作为其中发展相对成熟的产业,在这种情况下自然也不例外。时下,越来越多的门窗企业纷纷开始“触电”,尽管接受新事物是好事,但企业在涉及互联网领域之前还需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互联网+”革命推动门窗行业的变革

  自互联网火热以来,电商模式已经是大势所趋,诸多的门窗企业都顺势而动。不过,门窗企业还需走出认识的误区,不能盲目跟风扩张,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细分市场,不断优化自身产品,注重消费者的体验感,才能成功借助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业内人士表示:“有的企业觉得做电商、冲击淘宝销售TOP10 就是‘互联网+’,这是巨大误区,电商平台只是为门窗企业打开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

  随着“互联网+”热潮的兴起,传统门窗企业在电商火热的时候应该保持冷静的思考。“互联网+”是工具,它将推动传统企业在组织架构、商业模式、客户管理上产生变革。互联网思维的导入让企业以消费者为中心,注重打造消费者体验。门窗行业未来也能依托互联网技术,让消费者融入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全流程。“就像现在网购能够追踪发货和快递流程一样,门窗生产也可让消费者参与设计,并追踪产品生产到哪一步、什么时候发货,这些安全是透明化的。”业内人士表示。

  门窗企业需提升对于“互联网+”的运用能力

  在中国制造业加速转型的步伐下,门窗行业也面临着发展的瓶颈,不少门窗企业陷入危机、濒临倒闭。发展至今,门窗企业的转型升级不应只着眼于在制造一端实现机器换人、自动化生产,更应思考如何提高设计、生产、销售、物流等全流程乃至全产业链的协作效率,提高企业在“互联网+”市场环境下快速反应的能力。

  这是门窗行业的一道坎,但同时这也是重塑门窗行业格局的契机。未来门窗制造企业如果能够借助“互联网+”的东风,结合新兴技术和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提升产业效率,推动产业资源整合,中国门窗行业的格局将被重塑。在未来,“互联网+门窗”将引发行业的裂变,而借着“互联网+”东风,门窗企业或将实现提速转型,造就超强的企业实力。

  尽管时下“互联网+”已经成为不少门窗企业的发展重心,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企业也需根据实际需要,不断调整自身以适应还在发展中的“互联网+”模式。市场的瞬息万变要求门窗企业拥有更为强大的应变能力,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企业也必须要多方面做足准备,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