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CMSA携手法国CSTB 共同成立门窗质量认证机构

提要:产品认证业务规划系统化 促进门窗产业革新  门窗产品自愿认证使申请者通过第三方独立机构证明其产品的性能及其持久性。对于门窗产品的用户(既受益者)而言,门窗质量认证将为其选用门窗提供一个客观真实的识别手段,以便于用户正确选择合适的产品。

  为提升中国门窗质量而诞生的中法门窗认证组织

  2015年11月10日,CCMSA(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与CSTB(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一家致力于建筑创新的法国公共机构)在中国(上海)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11月11-14日)前夕的“携手同行房地产业和门窗幕墙行业高峰论坛”上,为共同成立服务于中国市场的门窗质量认证机构举行签字仪式。

  该机构总部设于北京,旨在开展系统门窗的技术评价和认证活动以提升门窗产品质量和行业认可度,支持中国政府落实提升建筑能效的规划和愿景,拟于2016年初推出中国市场的系统门窗产品质量的自愿性认。

  中法合璧 坐拥两国资深专家团队

  在中国,通过门窗造成的能耗占建筑物总能耗的比例甚至超过50%。为了提高建筑能效、推进建筑节能以实现国家节能政策,为建筑配置高质量、耐用、保温隔热的门窗显得极为重要。

  为了使门窗及其组成材料(型材、玻璃、密封等)的质量认证在中国市场商业化,这一中法门窗质量认证机构应运而生,这也是中、法两国建筑领域首屈一指的分别在中国和欧洲具有影响力的两家权威机构强强联合的结晶。

  CSTB是法国最大的、欧洲主要的建筑产品质量认证和新技术评估的公共组织。通过该组织的评估、认证,同时借助其科研和知识传播等业务活动,CSTB在取得建造业信任的同时协助实现了法国在建筑物、城区以及城市三个不同尺度上的创新发展。在法国,CSTB针对门窗产品的认证业务自1980年代开展以来,在法国颁发了700多份目前处于有效期的门窗产品质量认证证书,涉及360多家门窗产品企业。

  CSTB在中国开展业务活动已有20多年的时间,业务涉及建材以及建筑物环保质量的评估,此次CSTB联姻CCMSA是其登陆中国以来的又一创举。CCMSA是一家由包括中国门窗企业在内的3000多家会员企业的全国性组织。该协会积极促进行业产业发展,协助实施国家关于建筑领域的政策落实。

  作为这两家全国性专业机构强强联合的产物,中法门窗质量认证机构将于2016年初推出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门窗质量认证业务。此举不但有助于推动行业发展,同时将成为减少建筑物能源消耗的有效措施。

  产品认证业务规划系统化 促进门窗产业革新

  门窗产品自愿认证使申请者通过第三方独立机构证明其产品的性能及其持久性。申请者的产品质量可通过权威认证来区别于其它产品,以提升市场对通过认证的产品的更好认可。

  对于门窗产品的用户(既受益者)而言,门窗质量认证将为其选用门窗提供一个客观真实的识别手段,以便于用户正确选择合适的产品。

  尽管此项认证业务在中国尚属新生事物,但建筑产品尤其是门窗产品的质量自愿性认证制度长期以来在诸多欧洲国家实践、并且已十分成熟,尤其是在CSTB所在的法国经受了长久考验。CSTB承担着建筑设备和产品的评估认证工作,尤其是对玻璃、门窗行业的产品评估认证。

  关于门窗制造,法国、欧洲的技术闻名中国并且得到许多中国企业的赞誉。CSTB董事长Etienne CREPON表示:凭借多年来CSTB建筑产品质量认证的技术和经验,该中法合资的门窗质量认证机构将促进中国门窗企业创新和提高产品质量,并且我们将和CCMSA一道助力中国门窗市场的发展和繁荣。

  而站在我国现阶段建筑产业发展的立场上,CCMSA秘书长刘哲则表示:这项我们力推的系统门窗认证业务,将带给中国门窗产业十分明显的进步,该举措也将推动中国门窗产业制造水平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据悉,这家由CSTB与CCMSA共同组建的门窗质量认证机构,已经准备好为中国建筑领域注入一股全新的血液,并在不久的将来带给门窗市场新的契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