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香港伦敦房产泡沫风险最大

  北京时间30日凌晨彭博社称,瑞银周四发布的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报告显示,香港和伦敦是全球面临房地产泡沫风险最大的两座城市。

  瑞银跟踪研究的15个大型城市中,伦敦是房价第二高的城市,仅次于中国香港。瑞银表示,尽管自2007年以来伦敦人的真实收入下降了7%,但这座城市的房价/收入比与房价/租金比却均已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瑞银在报告表示:“如果不动产投资的基本面恶化,那么(伦敦)将面临房价出现大幅修正的风险。我们建议对此保持警惕。”

  报告显示,自2013年初以来,伦敦房价已飙升40%,原因是来自海外买家的需求增长、可观的租金收益率,以及人口的增长。英国央行[微博]已经要求更大的权力,以便对面向所谓“购房出租”(buy-to-let)投资者的贷款进行监管,这些投资者是被超过5%的租金收益率吸引来的,相比之下,英国基准国债的收益率只有1.8%。

  瑞银首席投资办公室和财富管理部门的经济学家Matthias Holzhey表示:“在香港、伦敦、巴黎、新加坡、纽约和东京,房价与当地居民收入之间的脱节现象是最为严重的。购买一所60平米的公寓需要的钱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算,哪怕是在高技能服务行业工作的人也不例外。”

  瑞银财富管理驻香港投资主管何伟华(Patrick Ho)表示:“根据我们对所跟踪城市的情况分析,香港楼市出现泡沫的风险很高,我们的房地产泡沫指数显示,三年内实际房价平均下跌30%的可能性高达95%。投资者在管理其亚太房地产投资组合时应考虑到这一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