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促热净水器市场 企业忙布局

提要:继空气净化器之后,净水器产品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欢,市场正以几何级增量膨胀。毫无疑问,这些水污染事件加剧了消费者对饮水安全和健康的担心,但也促热了净水器产品的热销和净水器市场的高速发展。

  继空气净化器之后,净水器产品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欢,市场正以几何级增量膨胀。
  在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举办的一次净水器市场消费教育科普公益活动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苏杨博士直言,中国的饮水安全是一个多部门管理,十几个部门参与管理的,从源水保护到水源地开始再到饮用水的生产开始,涉及到相关的部门他在职能上有交叉,但是监管上有脱节。连一个跨部门的信息共享平台都没有构建起来,一旦出现水源问题,如果不来一个专项的调查你是找不出问题的。
  饮水安全随着环境污染的加剧和饮水安全事件的发生,早已引起国家关注。据了解,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要在2020年解决农村饮水安全的问题。为此专门追加了几百亿专项的资金,与此配套,建设部管理城市饮水安全,水利部成立农村饮水安全中心。
  但是,水污染事件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发生。单在2015年上半年,就已发生多起重大水污染事件:3月9日,泉州50多头死猪被抛尸溪面水体污染,造成附近水体污染,恶臭扑鼻;4月27日,湖北宜昌长阳县化工污染,溪水污染变黑变臭,并流入母亲河清江污染江水。同时矿工业污水排放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5月31日,张家口宣化县一中饮用水污染事件:张家口宣化县一中发生了因饮用水渗入污水的水污染事件,事件造成部分学生因服用饮用水出现的呕吐、腹泻等;6月14日,安徽巢湖西坝口至双桥河段1.5公里沿湖水面出现大片蓝藻集聚现象,湖水被染成绿色;6月30日,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龙源镇一水库因持续强降雨,洪水夹杂着场镇上的一些垃圾流入附近的尖岭水库,而被污染,造成水库近万斤鱼一夜间死亡。
  毫无疑问,这些水污染事件加剧了消费者对饮水安全和健康的担心,但也促热了净水器产品的热销和净水器市场的高速发展。据美的公司披露,中国净水行业目前有上千家企业,全行业进入一个井喷式发展阶段。
  国家工商总局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肯定了净水器市场的发展。她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健康安全的这个需求越来越高,那水也是生命之源,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安全息息相关,所以健康安全的饮用水不仅是居民生活的一个基本的需求,也是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的基本要求,我们知道消法赋予了消费者九项权益,新消法之后又补充了一个隐私权,十大权利,那安全权是其中最重要的,也是排在第一位的权利,那随着净水器市场的发展,更多的净水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欢迎。
  企业显然也看到了净水器市场的巨大商机。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军企业,美的公司行动很快走的很远。据美的热水器事业部副总经理郑仪军介绍,美的刚刚结束一项对净水器行业的基础调研,涉及300多个城市,500多个乡镇,走访了超过1000家户家庭的用水环境,分不同的类型的区域东北、西北、华中、华东,研究中国七大水系实地水源绘制中国水质的状况地图,根据不同地区的水质状况和特点,将开发适用于不同水源的净水器产品。
  这是又一场商业盛宴,不论传统家电企业还是新锐企业,包括国际巨头,无一不忙着在中国净水器市场布局。联合利华借中国净水器行业老牌企业沁园在中国市场落地,而沁园也借与联合利华的联手,完成在中低端和高端净水器市场的布局,形成一个全消费链的布局。
  作为数码领域的一匹黑马的小米居然也站出来搅局,推出一款千元净水器。其流淌着DIY血液的净水器甫一推出,立即在市场引起轩然大波。
  记者了解到,除上述美的、沁园、小米之外,海尔也正紧锣密鼓地调整其净水器产品结构。净水器市场暗流涌动,新一轮变数或将揭幕。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