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地频出 北京丰台一夜变成豪宅聚集地

决定市场走向的关键在于土地供给和产业支撑,而判定一个区域楼市发展命运的则是调控政策。居住环境的不断提升以及区域“最后城区住宅”的稀缺性,使得该区域住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决定市场走向的关键在于土地供给和产业支撑,而判定一个区域楼市发展命运的则是调控政策。在通州限购升级后,通州楼市下行。相对于通州区的下行,今年丰台区的表现可谓“风生水起”。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继龙湖西宸原著、方庄公馆入市之后,近期丰台区将有包括钓云台、天恒金融街公园懿府等在内的5个项目入市。目前丰台区存在大量军产用地,开发进度较为缓慢,另外加上地铁线路贯通较晚,因此其开发程度甚至落后于大兴、房山这类南部郊区。供应的不足使得丰台区成交量难以突破,从丰台区历年住宅成交情况来看,该区域成交占比多年维持在10%以内,2014年与2015年占比更是低至3%。近期区域项目的集中供应,使得该区域未来成交呈现上行趋势。

  “丰台区发展的落后使得该区域住宅供需长期处于城六区的末尾,甚至不敌部分近郊区域。但是随着北京城区住宅用地的不断减少、住宅市场的不断外扩,丰台区五环内的大量可供开发地域成为土地市场中最后一批‘热土’。”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从宅地成交情况来看,自去年开始丰台区土地市场成交明显增多,2014-2015年共实现宅地成交11宗,其中西局、榴乡桥等地块成交楼面价更是屡创新高。由此,丰台区在进入供应热点区域的同时,其区域价格也将呈现快速上涨趋势。

  另外,从丰台区目前住宅配套情况来看,地铁9号线、10号线等线路的贯通,使得区域交通环境大为改观;医疗教育方面,天坛医院等内城医院的外迁,优质教育集团的打造,使得区域内医疗教育配套逐渐完善;此外丽泽商务区以及丰台科技园两个产业聚集地已出现雏形,区域产业支撑开始发力。居住环境的不断提升以及区域“最后城区住宅”的稀缺性,使得该区域住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