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楼板裂缝渗水是行业通病,不是房屋质量问题?

提要:楼上业主正常装修,楼下住户的天花板上就有了裂缝,还渗水,业主们怀疑房屋质量有问题。12日,记者来到即墨佳源都市小区开发企业——青岛正沃实业有限公司,“因为水泥混凝土楼板干缩产生裂缝,造成房顶渗水。

  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楼上业主正常装修,楼下住户的天花板上就有了裂缝,还渗水,业主们怀疑房屋质量有问题。不过,开发企业及监管部门都称楼板裂缝是建筑行业的通病,不是房屋质量问题。开发商称会尽快给业主维修,并给予赔偿。  “前几天,我突然发现卧室的房顶出现渗水迹象,水干了以后房顶出现一条细小的裂缝,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也让我对房屋质量产生担忧。”12日,住在即墨佳源都市小区的宫先生说,他们小区是新建小区,今年3月才交房,两个月前他才将自己的房子装修好,还没有正式入住。

  记者在宫先生的家中看到,主卧室的天花板上出现一条30多厘米长的细小裂缝,并且房顶粉刷的内饰上还有几处被水浸润过的痕迹,但是其他几个卧室和客厅并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宫先生说,从上个月开始,他楼上的业主也开始装修房屋,可能是楼上在装修过程中造成他家卧室房顶出现渗水现象。“我家现在正在进行地面装修,为了铺设地板仅用水泥把地面抹平了。”宫先生楼上的住户孟女士说,她家在装修过程中并没有破坏原有的建筑结构,水泥砂浆中含有的水分也不至于造成楼下住户房顶渗水,她也对房屋质量产生怀疑。

  12日,记者来到即墨佳源都市小区开发企业——青岛正沃实业有限公司,“因为水泥混凝土楼板干缩产生裂缝,造成房顶渗水。”青岛正沃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房屋卧室和客厅楼板并没有进行防水处理,楼板的水泥混凝土结构后期过程中随着环境等因素会产生细小的裂缝纹路,如果地面长时间被水浸润,水分就会渗入到这些裂缝中。“这是建筑行业的通病,并不是房屋质量存在问题。”   “房顶楼板虽然看似是一个整体,但是里面的砂石、水泥之间会因为温度等外界环境的影响而产生一些细小裂缝。”即墨市建筑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楼板裂缝是建筑行业的通病,细小裂缝的产生也是合理的,并不影响房屋的建筑质量。

  “我们会尽快给业主进行维修,并和业主协商赔偿问题。”青岛正沃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房屋质量  楼板  楼板裂缝  新房  业主  正沃  房顶  开发企业  佳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