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退休后:华远地产将走向何方

提要:10月14日,华远地产在天津举行进驻天津品牌发布会。9月23日,华远地产正式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华远置业与菱华天津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收购协议,正式接盘华远·波士顿项目。

  10月14日,华远地产在天津举行进驻天津品牌发布会。华远地产前董事长任志强和他的老朋友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来捧场。

  任志强表示:“退休了就不管(华远地产经营业务)。现在跟小潘一样,有事就来捧个场。华远的股票比小潘的股票好得多,这说明资本市场看好华远的管理团队。最怕人走了还在那插手瞎管。”

  任志强退休后,华远地产的发展方向仍然是业界关注焦点。华远地产董事长孙誉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远地产未来发展方向将紧追国家政策。比如,华远一直在关注天津市场,同时加强在一线城市的土地储备规模。而这是在国家倡导京津冀一体化大方向下开展的企业战略布局。此外,华远地产还将围绕“一带一路”所涉及的省市区县布局新项目

  9月23日,华远地产正式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华远置业与菱华天津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收购协议,正式接盘华远·波士顿项目。

  按照协议约定,由华远置业受让菱华天津持有的阳菱光辉和菱华阳光各49%股权。而分别持有阳菱光辉和菱华阳光另51%股权的公司是北京瑞菱阳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正是华远地产董事唐军任董事长的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换言之,阳菱光辉和菱华阳光已分别为华远地产间接全资持有。

  自此,天津成为华远地产继北京、青岛、西安、长沙之后进驻的第五座城市。

  据透露,华远地产从6月份开始与阳光新业接触,很快达成意向。8月份签订相关协议,随即团队进入天津项目销售现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新收购项目华远·波士顿销售中心看到,该项目主要以高层和洋房为主。高层销售均价为9000元/平方米,洋房销售均价为15000元/平方米。受天津市蓝印户口取消影响,该项目客群主要为天津本地客户。北京外来客户只占很小比例。

  孙誉晏称,华远地产未来土地储备布局仍以一线城市为主。北京为大本营,将占总土地储备的一半以上,同时加强天津市场土地储备。公司目前正与天津土地局、津南政府沟通,已经找到一些合适的项目标的。另外,广州、上海等核心城市也将会跟进一些开发项目。

  孙誉晏表示,2015年是华远地产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在这一年,华远地产做了一些变革和创新动作。如在产品策略方面,把硬件产品和软件服务整合在一起。公司的十三五规划正在拟定中,已基本成形。据透露,十三五规划将进一步深化推动房地产及相关产业转型的落地实施。

  除房地产开发主业之外,华远地产今年以来还分别在上下游领域有合作与整合。

  今年5月份,华远地产与360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宣布推进智能家居、智慧社区。目前,智能家居业务在北京已有展示。7月份,华远地产与诺亚财富签署相关战略协议,跳出项目融资方面合作,转而从如众筹、首付贷等方式入手。

  孙誉晏透露,华远地产未来还要做很多相关产品。现在正洽谈教育、医疗、保险等方面的合作,且计划用互联网平台嫁接起相关资源,正在搭建移动终端系统。此外也会加强楼盘配套服务建设,在未来,华远地产的业主还可以享受公共服务空间和交流平台。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