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石材干挂

提要:1、结构经检查和验收,隐检、预检手续已办理,水电、通风、设备安装施工完毕。3、测量放线:先将要干挂石材的墙面、柱面、门窗套用特制大线坠或经纬仪从上至下找出垂直。6、上行石板安装:先往下一行石板的插销孔内注入嵌固胶,擦净残余胶液后,将上行石板按照安装底石板的操作方法就位。

  一、墙面干挂石材的作业条件

  1、结构经检查和验收,隐检、预检手续已办理,水电、通风、设备安装施工完毕。

  2、石板按设计图纸的规格、品种、质量标准、物理力学性能、数量备料,并进行表面处理工作。

  3、外门窗已安装完毕,经检验符合规定的质量标准。

  4、已备好不锈钢锚固件、嵌固胶、密封胶、胶枪、泡沫塑料条及手持电动工具等。

  5、对施工操作者进行技术交底,应强调技术措施、质量标准和成品保护。

  6、先做样板,经质检部门自检,报业主和设计鉴定合格后,方可组织人员进行大面积施工。

  二、墙面干挂石材的施工工艺

  1、验收石材:验收石材要专人负责管理,要按设计要求认真检查石材规格、型号是否正确,与料单是否相符,如发现颜色明显不一致的要单独码放,以便退还厂家。

  2、搭设脚手架:采用钢管扣件搭设双排脚手架,要求立杆距墙面净距不小于500mm,短横杆距墙面净距不小于300mm,架体与主体结构连接锚固牢固,架子上下满铺跳板,外侧设置安全防护网。

  3、测量放线:先将要干挂石材的墙面、柱面、门窗套用特制大线坠或经纬仪从上至下找出垂直。同时应该考虑石材厚度及石材内皮距结构表面的间距,一般以60~80mm 为宜。根据石材的高度用水准仪测定水平线并标注在墙上,一般板缝为6~10mm。弹线要从外墙饰面中心向两侧及上下分格,误差要匀开。

  4、钻孔开槽:安装石板前先测量准确位置,然后再进行钻孔开槽,对于钢筋混凝土或砖墙面,先在石板的两端距孔中心80~100mm 处开槽钻孔,孔深20~25mm,然后在墙面相对于石板开槽钻孔的位置钻直径8~10mm 的孔,将不锈钢膨胀螺栓一端插入孔中固定,另一端挂好锚固件。对于钢筋混凝土柱梁,由于构件配筋率高,钢筋面积较大,在有些部位很难钻孔开槽,在测量弹线时,应该先在柱或墙面上躲开钢筋位置,准确标出钻孔位置,待钻孔及固定好膨胀螺栓锚固件后,再在石板的相应位置钻孔开槽。

  5、底层石板安装:安装底层石板,应根据固定的墙面上的不锈钢锚固件位置进行安装,具体操作是将石板孔槽和锚固件固定销对位安装好,利用锚固件的长方形螺栓孔,调节石板的平整,及方尺找阴阳角方正,拉通线找石板上口平直,然后用锚固件将石板固定牢固,将用嵌固胶将锚固件填堵固定。

  6、上行石板安装:先往下一行石板的插销孔内注入嵌固胶,擦净残余胶液后,将上行石板按照安装底石板的操作方法就位。检查安装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后进行固定。对于檐口等石板上边不易固定的部位,可用同样方法对石板的两侧进行固定。

  7、密封填缝:待石板挂贴完毕,进行表面清洁和清除缝隙中的灰尘,先用直径8~10mm的泡沫塑料条填板内侧,留5~6mm 深缝,在缝两侧的石板上,靠缝粘贴10~15mm 宽塑料胶带,以防打胶嵌缝时污染板面,然后用打胶枪填满封胶,若密封胶污染板面,必须立即擦净。最后揭掉胶带,清洁石板表面,打蜡抛光,达到质量标准后,拆除脚手架。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墙面石材干挂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