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两部门联合执法抽查外墙保温产品

提要:近日,襄阳市墙革与建筑节能办公室和襄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分局联合执法,对襄阳市城区13家从事外墙保温材料生产企业的产品进行现场抽查。 市墙革与建筑节能办公室为此专题召开企业让要负责人座谈会,就检测结果进行通报、约谈。

  近日,襄阳市墙革与建筑节能办公室和襄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分局联合执法,对襄阳市城区13家从事外墙保温材料生产企业的产品进行现场抽查。按照执法程序,对现场产品数量进行登记,对批次生产的产品计量抽样二份,一份交检测单位用于检测,一份密封为备份。法人代表、抽检工作人员、检测单位分别在产品抽检报告单签字认可。        

  从抽检情况看,多数企业具备外墙保温产品生产条件,生产工序操作规范,原材料与成品推放有序、产品标识、执行标准、净重、产地、联系方式与包装一致,设有化验室,可对原材料进厂及产品出厂进行检验。但也有少数企业设备简陋、生产环境差、无化验室,有的甚至借用有资质单位的牌子擅自生产,产品质量不稳定。依据JGJ253-200标准中干密度、抗压强度、导热系数三个主要指标检测结果显示,有6家企业产品全部合格,7家企业产品单项不合格,其中抗压强度不合格突出。       

  市墙革与建筑节能办公室为此专题召开企业让要负责人座谈会,就检测结果进行通报、约谈。对不合格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改正,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停产整顿,并将检测结果在墙革网上公示。通过联合执法抽查,对企业触动很大,企业表示引以为戒,抓好整改、严格管理、严格标准,多现在做起,从生产过程各环节抓起,确保企业生产出合格产品。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