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外墙保温材料市场总产值超过500亿元

提要:外墙保温是指将结构做在建筑主体结构的外侧,就相当于给整个建筑加了件“保护衣”,减少室内温度的散失,从而起到建筑节能的目的。近年来,我国建筑节能外墙外保温市场已发展成为种类繁多、技术构造多样、产品需求量巨大的一个产业。

  新闻来源:保温工程网

  外墙保温是指将结构做在建筑主体结构的外侧,就相当于给整个建筑加了件“保护衣”,减少室内温度的散失,从而起到建筑节能的目的。据了解,目前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整个市场形成的总产值超过500亿元人民币。

  今年2月,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GB50189-2015批准发布,并于2015年10月1日起实施,其中首次根据功能分类实施节能,将公共建筑分为甲、乙、丙三种类型,并采取不同的技能措施。普通办公楼、学校、酒店、医院、社区服务站;这类量大面广的建筑为乙、丙两类建筑,这些建筑主要采取改善外墙保温、改善屋顶保温和安装保温性能更好的外窗等措施,提升节能效果,有助于推动外墙保温材料的发展。

  我国建筑外墙保温技术和产品的推广应用起步于上世纪的80年代中期,当时主推的有珍珠岩、复合硅酸盐、海泡石和与有机硅复合的外墙保温砂浆等产品,在北方地区开展墙体保温节能的前期,这些产品占有较大的市场。

  1996年,为加快建筑节能发展,我国颁布了第二步节能50%的标准。随着节能标准的提高,上述产品的性能指标已经难以达到标准要求。最重要的是,上述产品的从业企业规模普遍偏小,生产设备过于简陋,生产过程控制要求不严格,在施工过程中难以控制质量,致使工程出现的问题较多。

  2000年前后,上述产品逐渐退出北方地区的建筑节能市场。近年来,随着外墙外保温系统技术和产品的迅速发展,我国外墙保温节能技术令早于我国开展建筑节能工作几十年的欧美等发达国家刮目相看。

  近年来,我国建筑节能外墙外保温市场已发展成为种类繁多、技术构造多样、产品需求量巨大的一个产业。市场上推广应用的系统有发泡聚苯板(EPS板)薄抹灰外墙外保温系统、机械固定发泡聚苯板钢丝网架板外墙外保温系统、胶粉聚苯颗粒外墙外保温系统、发泡聚苯板现浇混凝土外墙外保温系统、挤塑聚苯板(XPS板)外墙外保温系统、胶粉聚苯颗粒复合型外墙外保温系统、聚氨酯(现浇、喷涂和板类)外墙外保温系统、膨胀玻化微珠外墙外保温系统、墙体自保温系统以及复合保温系统和保温装饰一体化系统等。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