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上海楼市成交量创5年新高 刚需房为主力

提要: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上海楼市量价齐升,初显“银十”行情,尤其在成交量上创下了自2011年来的市场新高。同样来自于上海指数研究院百城指数研究报告显示,上海9月份房价同比上月上涨11.27%,仅次于深圳涨幅位于全国第二。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上海楼市量价齐升,初显“银十”行情,尤其在成交量上创下了自2011年来的市场新高。

  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海市商品住宅供应量为16.5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6.82%;成交量为11.3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2.37%;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7689元,同比上涨8.79%。今年“十一”供求价均实现上涨,且供应量创下自2006年来的近十年新高;成交量也创下自2011年来近五年的新高。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上海目前十一黄金周的市场交易数据看,供求和价格等指标都出现了明显的同比上升,这和今年市场整体步入复苏的通道有关系。更为重要的是,在一系列宽松政策的刺激下,供需两旺的态势确实容易实现。背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9月下旬和国庆期间房企密集推盘的情况下,购房者可选房源增加,进而在看涨情绪的助推下,交易容易出现活跃。”

  从上海成交数据分析来看,此次成交楼盘多位于外环外,多是刚需类型的楼盘。从区域表现来看,嘉定、松江和宝山位列前三,成交量均超过180套,其中嘉定成交量最大为217套,其余区域成交量均不足百套。从成交量排名前十的项目可以看出,单价低于每平方米3万元的刚需产品有7个,占比7成;每平方米3-5万元的改善型产品有2个;每平方米5万元以上的高端产品仅1个。

  “目前的交易主力主要在外环外,体现了刚需购房者积极入市的交易结构。而且从四季度上海楼市的走势看,外环外刚需楼盘的供求依然会走两旺态势。部分地段优的项目,更会面临房价持续走高的现象。”严跃进分析称。

  事实上,上海楼市自进入“金九银十”以来,楼市就呈现出火爆成交的态势。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9月上海新房价格全面上涨,新房成交量同比上涨72.4%,成交均价同比上涨了10.2%。

  同样来自于上海指数研究院百城指数研究报告显示,上海9月份房价同比上月上涨11.27%,仅次于深圳涨幅位于全国第二。

  在“金九银十”成色十足的市场环境下,记者了解到多家房企也打算在十月中下旬开盘。如刚刚拿下闸北新“地王”的京系房企金融街控股1日开放了其在上海的首个项目——金融街(静安)中心售楼处。该项目以金融街高端产品系“融御”命名的住宅项目,户型面积在150-180平方米,瞄准高端改善群体。

  对于楼市供应量的大幅增长,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认为:“二季度以来,随着成交量连续6个月超过120万方,开发企业库存压力得以极大缓解,9月推盘速度明显加快,上海仅9月以近183万方的新增预售量创下超八年的新高,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记录,而尽管9月大批项目都取得预售证,但不少项目都将开盘日期定在10月,相对‘金九’,开发企业对‘银十’更加看好。”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