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楼市关键词扫描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信息时报作者:张芳玲 廖宴思 梁世玲2015/9/30 10:13:55 新浪地产
提要:在2014年“9·30”政策、银行降息、放开限购政策等一系列松绑政策的调节下,楼市开始走出低谷;2015年,政策效应继续放大,暖风频吹。江门也积极抓住东风,5月6日江门“房七条”出台,5月12日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落地……利好频出的直接结果是成交量攀升,去库存速度加快,以及成交价继续坚挺在“6字头”。国庆黄金周即将拉开序幕,下半年江门市场走向如何?能否延续上半年的高歌势头,再掀高峰?

  在2014年“9·30”政策、银行降息、放开限购政策等一系列松绑政策的调节下,楼市开始走出低谷;2015年,政策效应继续放大,暖风频吹。江门也积极抓住东风,5月6日江门“房七条”出台,5月12日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落地……利好频出的直接结果是成交量攀升,去库存速度加快,以及成交价继续坚挺在“6字头”。

  国庆黄金周即将拉开序幕,下半年江门市场走向如何?能否延续上半年的高歌势头,再掀高峰?第六季《中国好户型》将邀请广州知名地产专家韩世同、黄韬、黎振伟,和江门本地资深专业人士,及时为观望族、刚需族、改善族等市场主体全面解读市场走向。同时,《中国好户型》作为《信息时报·珠中江》强有力的地产特刊品牌,在第六季中将以更成熟的市场经验,设身处地为购房者着想,对户型进行全面评价,精挑细选为购房者推荐“中国好户型”。

  关键词1:平稳

  2015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确立了今年政府工作的10项主要任务,焦点仍聚焦在全面深化改革,并且明确提出要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稳定房产消费成为房地产业的重要任务。4月30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在今年首次提出要盘活存量,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5月18日,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把握导向使改革更好的服务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

  关键词2:去库存

  供需两端同步改善市场环境。从供应层面来看,3月27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有供、有限,因地制宜确定住房用地规模,保证市场供需平衡。对于房产供应明显偏多的市、县减少住宅用地供应,控制、优化住房用地规模及结构,加快库存去化。

  从需求层面来看。3月2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提出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下调为2年。

  关键词3:三次降准

  2月4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4月20日再次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时,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的支持力度。央行年内前两次降准累计降幅为1.5个百分点,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8.5%,与2010年底相当。这两次降准或向社会释放1.8万亿流动资金。

  6月28日,央行再度定向降准,针对“三农”或小微企业方向降准0.5个百分点。

  关键词4:三次降息

  3月1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5月11日起再次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6月28日,央行第三次降息,5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降至5.4%,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3.5%,均已处于历史低位。

  关键词5:3·30政策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财政部、国税总局等部门分别下发房地产新政以稳定楼市增长,包括二套首付降为40%,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为20%,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为30%;个人出售2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这意味着改善性需求置业的门槛将有所下降,其本质是满足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关键词6:营业税5改2

  3月31日起,我国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其中个人转卖已购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目前的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

  关键词7: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

  1月1日,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提高贷款最高额度的通知,贷款最高额度上调至120万元,首付降两成;以及二套房贷款最高额度80万元,首付三成。6月1日,国管公积金中心又发布除此前的政策继续实施外,即使此前有过公积金贷款记录的,也不必在等5年之后再使用国管公积金贷款购买政策房。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今年全国楼市关键词扫描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