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叠加 是时候出手购房

提要:李松杰还表示,由于一系列利好政策的落地实施,增强了购房者的信心,释放了市场购买力,市场上的优惠幅度有所减少。李松杰对市民建议:“目前的购房政策环境比较宽松,贷款利率处于较低水平,楼市价格相对平稳,是一个适宜出手的时机。

  下半年楼市走势如何?现在是不是购房的好时机?对于这些市民所关注的热点话题,本地房产界资深人士、江门天鹅湾营销经理李松杰日前受访时侃侃而谈。他表示,今年的楼市总体上是跟着政策走的,考虑到目前较宽松的购房政策、处于低位的贷款利率以及高库存等因素,因而不失为一个适宜出手的时机。

  下半年房价有上涨空间

  对于下半年楼市走势,李松杰认为,“去库存”仍是下阶段的营销主题,第四季度预计每月的成交套数将稳定在较高水平,金九银十等热销旺季将会出现爆发点,成交量有所提升。

  李松杰还表示,由于一系列利好政策的落地实施,增强了购房者的信心,释放了市场购买力,市场上的优惠幅度有所减少。据数据显示,今年江门房价整体徘徊在6000元/平方米的范围,呈现量升价稳的态势,目前房价仍有上涨空间。在金九银十的带动下,成交量会有所放大,成交价格亦稳中趋升。

  因此,李松杰对市民建议:“目前的购房政策环境比较宽松,贷款利率处于较低水平,楼市价格相对平稳,是一个适宜出手的时机。”他说,对于刚需性客户来说,主要是结合自身能力,综合考虑好地段、户型、价格等因素;而对于投资者来说,不动产一直都是首选。

  库存去化的速度将加快

  当前经济大环境下行压力大,且物价上涨,人民币贬值。对此,李松杰表示,“人民币的贬值对经济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对进出口企业影响较大,对楼市的直接影响不是十分明显。”至于房产税,他说,房地产税对刚性市场几乎没什么影响,该试点工作已开展多时,全面铺开也一直是“只闻楼梯响”,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目前市场已趋理性。

  虽然人民币贬值、房产税对楼市影响不大,但央行降息、股市却对楼市有着重要的影响。李松杰指出:对开发商而言,“双降”意味着降低融资成本,从而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会促进开发商加大开发力度,增加市场供应量;对购房者而言,最明显的是降低了购房门槛,购房者也可以更容易获得银行贷款,降低购房成本。

  “总的来说,"双降"给市场注入强心针,传递着正能量,增加市场信心。”李松杰说,江门楼市将会出现新一波入市行情,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将会反弹,楼市去库存的积极效应正在释放,库存去化的速度将会加快。此外,他表示,股市行情持续低迷,更加印证了“买房更保值”的说法,预计将会继续逼部分股民从股市撤出,进入房地产市场,加剧楼市升温。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