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安全 砂浆须做到这七点

提要:作为房屋结构的支撑,决定着整个房屋稳固安全与否,因此砌墙工作在装修中得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在进行砌墙施工之前,就必须提早两天先将砖、砌块浇水、湿润。 如果是采用铺浆法砌墙,那么铺浆的长度不要超过750毫米。

  来源:中国保温网   

  作为房屋结构的支撑,决定着整个房屋稳固安全与否,因此砌墙工作在装修中得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在进行砌墙施工之前,就必须提早两天先将砖、砌块浇水、湿润。绝对不要现浇现用。同时,禁止干砖直接上墙。   

  砌体使用的砂浆要现拌现用,并且砂浆必须在拌和后3小时内用完。其次,假如施工中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0℃,甚至以上,那么砂浆就需要在两小时内全部使用完毕   

  一般来说,在水泥砂浆中添加各类塑化剂会大大降低砌体的抗压强度。由于水泥的细度细,和易性比较好,所以最好不要再添加塑化剂。如果一定要添加的话,那么一定要通过实验确定配比。   

  如果是采用铺浆法砌墙,那么铺浆的长度不要超过750毫米。同时,如果施工期间的温度超过了30℃,那么铺浆的长度不可以超过500毫米。   

  进行砌墙的时候,每天砌墙的高度不要超过1.8米。如果遇到连续的阴雨天气,那么在严格控制砂浆稠度的同时,每天砌墙的高度还不可以超过1.2米。厦门有家装饰提醒,在每天收工或是雨天停工之前,一定要在墙顶面上摆放一排干砖,或者是用草帘等材料覆盖住,以免砂浆被雨水冲刷掉。   

  一般来说,砌墙砂浆使用的都是中砂。同时,砂的用量必须严格地按照砂浆的设计标号来控制配合比。绝对不可以超标准地提高用砂量。   

  进行砂浆试块的时候,要按照规范制作、保管、养护,避免出现暴晒、雨淋,超期送压问题。如果施工现场没有标准养护室的话,那么就应该送到实验室或质检单位标养。

新浪地产
关键词:砌墙  中砂  和易性  浆法  砌体  塑化剂  抗压强度  配合比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