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抽”当前 卫浴企业不合格事件频发

提要:质检总局每次公布“国抽”不合格名单之后,都会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可是舆论过后,这些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仍然可以不受影响的卷土重来。记者进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信息公众服务平台查询陶瓷坐便器“国检”情况,结果显示,从2009年至2014年,显示了75批次陶瓷坐便器产品,均为合格产品。

  质检总局每次公布“国抽”不合格名单之后,都会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可是舆论过后,这些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仍然可以不受影响的卷土重来。然而自9月8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信息公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后,最近6年“国抽”产品、企业抽查结果消费者都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官网自行查询,这就意味着企业的一些“不良记录”随时都能暴露在公众视野中,不合格事件频频发生的卫浴企业可得小心了。

  2009年以来,质检总局组织抽查了9.5万家企业生产的10余万批次产品,这些企业的产品抽查信息可以在国家质检总局官网热点专栏栏目中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信息公众服务平台”检索。其中,该平台分为“日用消费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工业生产资料”。陶瓷坐便器、蹲便器、小便器、洗面盆、浴缸五种卫浴产品被归类为“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类别。消费者可以查询抽检企业名称、所在地、产品名称、产品详细名称、商标、规格型号、产品等级、生产日期/批号、抽检结果、主要不合格项目、承检机构、抽检时间、抽检类型、抽检组织单位等信息。

  记者进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信息公众服务平台查询陶瓷坐便器“国检”情况,结果显示,从2009年至2014年,显示了75批次陶瓷坐便器产品,均为合格产品。但记者查找蹲便器、小便器、洗面盆、浴缸四种卫浴产品以往的“国抽”情况,均显示“没有符合条件的数据”。这表明此四类产品以前并没有列入“国抽”名单,以后有可能会改变这种状况。

  最近几年在抽检中发现较多质量问题的水龙头却没有列进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信息公众服务平台,质检总局监督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质检总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查信息化建设力度,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功能,丰富发布信息内容,逐步纳入地方监督抽查结果数据,构建全国统一的监督抽查信息公众服务平台,更好服务社会公众。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