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与外墙砖优缺点对比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涂料与外墙砖优缺点对比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美涂士工程中心2015/8/19 0:00:00 新浪地产
提要:外墙涂料和外墙砖都是用于建筑物外墙装饰和保护的主要材料,但因为产品特性不同,因而在很多装饰方面表现出很大的差异,下面做一个简单对比。”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限制那些耗能大、安全性差的行业的发展。

  外墙涂料和外墙砖都是用于建筑物外墙装饰和保护的主要材料,但因为产品特性不同,因而在很多装饰方面表现出很大的差异,下面做一个简单对比。

  

  1、涂料自身优势

  建筑涂料以色彩丰富、安全性好、价格低廉、建筑负荷小、施工简便、工期短、易更新、生产能耗低等特点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其和外墙砖相比具有很多优势。

  (1)能耗:符合国家“九五”计划和 2010 年发展现划中的建筑物节能50%的目标;

  (2)装饰效果:色彩、形式多样,可庄重高雅,可艳丽活泼,符合个性化的特点;

  (3)性能:附着力高,重涂翻新容易;

  (4)施工性:可直接涂覆在建筑物外表面上,刷涂、滚涂、喷涂皆可,效率高;

  (5)成本:造价低廉;

  (6)安全环保:自重低,水性产品安全环保,可降解。

  2、涂料与瓷砖的比较

  

  由此表可以看出,涂料在很多方面都优于墙砖。

  3、外墙砖的缺点

  外墙砖是一种用于外墙建筑装饰与保护的材料,按产品材质分为釉面外墙砖、通体外墙砖等,我们最常见的瓷砖、马赛克都是外墙砖的代表。下面根据外墙面特性分析一下其优缺点。

  (1)安全隐患

  近年来,频繁出现住宅小区、医院、学校等外墙瓷砖脱落、爆裂砸伤行人的事故。容易脱落和破损是外墙面砖的痼疾,这与外墙砖的特性与安装工艺有关。因为块状的外墙砖组成时形成的接缝极易渗水,而在严寒地区,渗入的水形成体积较大的冰,破裂墙体,造成不良后果。此外,由于瓷砖的底部会被侵蚀及分解,失去黏附在墙体的能力,会有脱落的危险。

  (2)环保因素

  外墙砖的生产是个高耗能、消耗资源的过程。外墙砖生产需消耗大量的瓷土、长石、石英石等土地矿产资源,需上千度高温烧制,消耗大量煤炭、天然气、电力资源,且会产生大量废气、粉尘、污水,且面砖自重较大,增加了建筑物的负荷,“笨重、高污染、高能耗”。据统计,以百万美元产品为单位计算,我国建筑陶瓷产品生产的能耗是世界平均水平的3.1倍,占社会总耗能的27%,是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和地区的4.3倍,是日本的9倍。

  (3)工程质量

  如今,很多施工方为了节省成本,依然采用劣质的刚性粘结剂,作为粘贴瓷砖的主要材料,加大了外墙瓷砖的安全隐患。这种难以根除的人为因素,使得外墙面砖的工程质量令人堪忧。由于刚用水泥贴好的面砖不可能用手一掰就会掉下来,所以一般很少有工程是因为面砖贴得不合格而没有通过验收的,这些墙面经过风吹雨淋,再加上气温的变化等原因,自然容易发生脱落。

  发展趋势

  十一五规划提出“要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切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限制那些耗能大、安全性差的行业的发展。

  

  美涂士工程漆以其优良的产品品质和专业的服务质量,相继被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青藏铁路、北京人民大会堂、第29届奥运会青岛国际帆船比赛中心等全国2500多个知名工程采用。

  作为恒 大地产、中信地产、美的地产、金科地产等知名房企的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已经成为全国百强房地产企业的首选品牌。

美涂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美涂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