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地产10亿收购阳光新业子公司 布局天津市场

华远地产(600743,股吧)称,通过收购该两家项目公司,公司可将房地产开发业务拓展至新的城市——天津市,在该市取得总建筑面积(含地上和地下总面积)约70万平方米的新增土地储备。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华远置业持有阳菱光辉100%股权,出资额3.10亿元;持有菱华阳光100%股权,出资额5.30亿元。

  9月22日,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与北京瑞菱阳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受让瑞菱阳光持有的阳菱光辉(天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和菱华阳光(天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价款分别为1.85亿元和3.17亿元,合计转让总价款为5.02亿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华远置业持有阳菱光辉100%股权,出资额3.10亿元;持有菱华阳光100%股权,出资额5.30亿元。

  根据公告,此前于8月21日,华远置业还曾与菱华天津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由华远置业受让菱华天津持有的阳菱光辉和菱华阳光各49%股权,转让价款分别为约1.82亿元和约3.11亿元。

  公告介绍,瑞菱阳光是华远地产董事唐军任董事长的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而阳菱光辉和菱华阳光现持有位于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津沽路以北,洪泥河以东的五宗土地的权益,总土地使用权面积约22.29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51.88万平方米,规划性质主要为住宅、商业等。

  华远地产称,通过收购该两家项目公司,公司可将房地产开发业务拓展至新的城市——天津市,在该市取得总建筑面积(含地上和地下总面积)约70万平方米的新增土地储备。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独立进行上述房地产项目开发,将有利于公司扩大开发规模,并在未来增加公司和股东收益。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