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伦建材:实现全产业链的融合防水

提要:近年来,节能与环保已成为房地产业共同关注的话题。而随着我国新的节能50%的建筑节能标准的实施,建筑已从低层次的解决人的居住向高层次的绿色生态建筑发展。相较于其他建材行业,防水在建筑中所占的比重很小,但却与普通百姓的安居生活息息相关,为此,在第十四届住博会上采访了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亚洲,一窥防水不漏的秘籍。

  近年来,节能与环保已成为房地产业共同关注的话题。而随着我国新的节能50%的建筑节能标准的实施,建筑已从低层次的解决人的居住向高层次的绿色生态建筑发展。相较于其他建材行业,防水在建筑中所占的比重很小,但却与普通百姓的安居生活息息相关,为此,在第十四届住博会上采访了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亚洲,一窥防水不漏的秘籍。

  新浪地产(微博):今天的展会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和新技术?

  王亚洲:今年的展会公司带来两大类产品,一类是常规产品,一类是特色产品。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MBP)、白色抗流挂聚氨酯(MPU-V)等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成果评估。MBP卷材填补了国内预铺防水领域的技术空白。此次参加展会还是以特色产品为主。特色产品有两个有代表性的产品,一是高分子自粘胶膜,它主要是用于预铺部位的防水,融合防水体系的一个卷材类的产品,另一个是聚氨酯涂料,它有几大特点,一是它是白色的环保型的,二是抗流挂聚氨酯涂料,它主要用于立面,喷涂效果也比较好,可以用机器喷涂,节省人工。

  新浪地产:房地产市场从“黄金时代”到“白银时代”对防水企业有什么影响?贵公司如何应对?

  王亚洲:凯伦建材2011年成立,2012年正式开业,2013年实现盈利,到2014年12月16日,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成为全国建筑防水行业第二家上市公众企业,江苏省内建筑防水行业第一只股票。过去的一年,凯伦建材亮点频频,销售业绩大幅上升,外贸、高铁等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公司还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等单位合作,成功举办了中国(太湖)建筑防水高端论坛

  虽然房地产市场的形势有了一些变化,但我们还处于高速成长的发展阶段,所以整体对我们影响不大。我们的市场份额在整个防水行业所占的比重较小,根源于这个市场很大,行业前十家的市场份额在整个行业都是比较小的,未来我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我们的市场定位是高端的环保型的产品,而且完全不做非标产品,只做国标产品,完全符合国家的节能环保要求,所以我们的路线发展不受大环境影响。我们现在针对铁路、市政、集团客户,同他们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整体的销售在上升。

  新浪地产:贵公司和哪些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怎么看待行业低价中标的现象?

  王亚洲:我们现在也在大力的发展战略合作,目前已经和几个大的开发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比如复地、碧桂园等,我们针对战略合作伙伴前期会做技术交流,也会着重解决开放商面临的比较棘手的问题,最主要的是我们已自己的特色产品为主导进行推广,把我们的融合理念推广出去。目前我们在全国的布局主要是通过经销商和客户建立联系,提供服务。低价中标的现象在防水领域特别常见,确实有些客户比较在意价格,但从长远考虑,只有高质量的防水产品才能实现寿命长、防漏好的终极目标,从这一层面看,选择优秀的防水产品才是明智之举。

  新浪地产: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王亚洲:凯伦建材一直致力于打造绿色、安全的生产环境及产品,提供先进的技术及系统服务,引领防水行业发展,做行业标杆。创造性地提出了融合防水思想,力求有效整合设计、生产、施工、监管等各方的技术力量,实现全产业链的融合,提高设计精度,抑制低劣生产和施工,致力于修复行业生态,对行业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目前凯伦建材厂区布局和生产装备,集行业三十年研究和生产应用实践成果之大成,其精细化和自动化程度达到国际同行先进水平。未来,凯伦将专注于防水领域,不断生产出新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全国人民实现“不漏”的目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