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2015转型发展高峰论坛总策划人张旭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专访2015转型发展高峰论坛总策划人张旭

提要:2015年对于房地产与建筑行业必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连串新政让房地产市场驶上平稳发展的“慢车道”。但对于建筑中运用的各种建材来说,需求提升与更新换代的速度却丝毫没有减缓。以门窗为例,建筑对门窗的要求已经不再是简单的采光通风。隔音、观景、耐久、美观等全新的要求也进入了门窗的需求菜单。在转型年走向收获季节之际,门窗行业也迎来了一次盛事,2015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即将与9月召开。将会有哪些产业链的大佬们将会展开头脑风暴?门窗行业又将如何应对房产市场的全新格局?“互联网+”能否撬动未来门窗的采购环节?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本次论坛的总策划人——杭州之江公司的张总,让我们提前呼吸由本次论坛带来的新空气。

  2015年对于房地产与建筑行业必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连串新政让房地产市场驶上平稳发展的“慢车道”。但对于建筑中运用的各种建材来说,需求提升与更新换代的速度却丝毫没有减缓。以门窗为例,建筑对门窗的要求已经不再是简单的采光通风。隔音、观景、耐久、美观等全新的要求也进入了门窗的需求菜单。在转型年走向收获季节之际,门窗行业也迎来了一次盛事,2015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即将与9月召开。将会有哪些产业链的大佬们将会展开头脑风暴?门窗行业又将如何应对房产市场的全新格局?“互联网+”能否撬动未来门窗的采购环节?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本次论坛的总策划人——杭州之江公司的张旭,让我们提前呼吸由本次论坛带来的新空气。

浙江省建筑金属管理协会副秘书长、莫干山联盟秘书长、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总监 张旭

  新浪地产(微博):作为本次论坛的总策划人,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是怎样的契机让我们发起这次论坛?在房地产市场进入转型时代的背景下,本次论坛将具有哪些意义?

  张旭:首先,目前中国房地产经济增速放缓并且进入到一个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其次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巨擎,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始终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也引发了许多关于行业转型的讨论。那么作为房地产行业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广大配套件企业也在积极思考如何融入到这场行业变革中,顺势而为实现转型升级,因此我们希望为房地产商以及我们的配套件供应商搭建起一个对话和碰撞的平台,来促进行业内优势资源的整合,让配套件企业更好地与房地产商相结合,这也是配套件企业服务价值的完美体现。

  新浪地产:在“互联网+”与“跨界”成为主流的今天,作为论坛的发起人,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论坛的规模、参会企业数量涉及多少个行业呢?

  张旭:我们的论坛已经分别在上海和深圳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论坛超过了往届的规模,参会的嘉宾包括了行业协会、房地产开发商企业、门窗幕墙公司、系统公司、材料供应商,设计院、行业媒体以及在“互联网+”战略下,目前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型企业,可以说是一次建筑行业产业链的盛大聚会。

  新浪地产:包括之江有机硅在内,本次论坛邀请到的都是各个行业的领先品牌。您觉得参与本次论坛的企业都有哪些特点?本次转型发展论坛将会讨论哪些议题?

  张旭:本次参加论坛的企业都是在行业内受人尊敬的企业,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们的产品品质、科技研发、企业文化以及品牌影响力等多个方面都是在行业内具有领导地位的,他们的产品、技术已经在现有的工程案例中得到了完美的印证,具有成熟的运营体系和前瞻性的运营理念,能够站在行业的高度来审视未来发展的趋势,并意识到且积极参与到行业的转型探索实践中来。

  本次论坛的议题既有宏观的产业链剖析,也有微观的透视和应变的探讨,有来自行业专家从现代建筑设计趋势的角度带来创新型的思想,也有行业外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思考交流,同时也有对于房地产采购、门窗幕墙企业变革、系统搭建、行业引导以及媒体宣传的激烈对话和探讨,相信一定会让大家有所收获。

  新浪地产:在开发商的招投标环节中,建材品牌各自为战,很容易陷入低价竞标的怪圈中。在“互联网+”的背景下,本次转型发展论坛,能否让门窗、密封胶、施工安装等上下游企业形成联合投标的行业联盟,提升产品整体的性价比,增加企业在招投标中的话语权?

  张旭:我们举办这次论坛的目的就是整合行业的优势资源,共同探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中,每个企业依旧各自为战显然是不明智的,实现行业联盟,让行业内的优势资源形成“1+1>2”的能量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我们也在不断地探索,让配套件行业能够积极发声。论坛的几家发起单位正在酝酿和筹备编纂行业采购的白皮书,通过经得起推敲的数据,为开发商企业提供采购指导意见,也是行业内一次正能量的传播。

  新浪地产:“转型发展”是本次论坛的主题,您觉得除了门窗行业自身的努力之外,您觉得网络平台、金融工具等其他行业的服务能否为转型带来活力?

  张旭:如果我们能够回过头去看一看曾经走过的历程,可以发现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再从市场经济到资本经济,我们每一次的跨越都可以看到来自其他行业尤其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身影,作为传统的制造型企业,我们应该要也要充分运用金融资本,拥抱互联网技术,不能够顺势而为甚至超前而为的企业一定会在未来被时代所淘汰。

  新浪地产:本次论坛能邀请到这么多行业内的知名企业,您作为论坛的发起人做了哪些推进工作?

  张旭:首先对本次论坛的举办,我要感谢主办方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鼎力支持,各个发起单位、支持单位的协作努力和媒体朋友的大力宣传,我认为是大家共同的奉献成就了这一场行业的盛会,而我只是穿针引线,将各界的资源相整合。我们通过资源的共享一起搭建了对话的平台,也希望通过思想的碰撞来启发思维的变革,用思维的变革来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我相信本次论坛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门窗就是建筑的一双慧眼。人的所见所闻让其产生思考,而门窗行业自身也在进行着这样的思考。张旭的介绍只是本次转型发展论坛的很小一部分,对于门窗行业掀起的新风暴,不妨预祝本次莫干山门窗转型发展论坛圆满成功,透过这扇行业的窗口一探究竟。

关键词:

之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之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