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规划打造江淮生态走廊

提要:记者30日从扬州市环保部门获悉,该市今年起规划打造一条面积达3100平方公里的江淮生态走廊,以确保“南水北调”东线源头水环境的长期安全。扬州规划建设的江淮生态大走廊,近期目标是今年起的5年内建设淮水归江水道暨“南水北调”输水通道核心保护区域,面积约1300平方公里。

  记者30日从扬州市环保部门获悉,该市今年起规划打造一条面积达3100平方公里的江淮生态走廊,以确保“南水北调”东线源头水环境的长期安全。

  国家“南水北调”工程东线源头地处扬州市境内,而该市南临长江、北接淮水,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水环境敏感度较高。扬州规划建设的江淮生态大走廊,近期目标是今年起的5年内建设淮水归江水道暨“南水北调”输水通道核心保护区域,面积约1300平方公里。远期目标是推进生态大走廊由核心区扩大到规划控制区,通过实施更大范围的环境治理、生态建设和生态修复,最终将淮河归江水道和南水北调东线输水廊道打造成清水走廊、安全走廊和绿色走廊。

  围绕江淮生态走廊规划,扬州还将实施一系列治理工程。其中包括,建设“七河八岛”生态中心等5大生态中心,每个中心规模不少于10平方公里。对“南水北调”输水廊道两侧的污染企业实施关停及生态修复,扩大沿线生活污水处理规模和能力。依托高邮湖、京杭大运河、夹江、三阳河等主要水体,建设水源涵养防护林带。市区今年实现主干河道活水全覆盖,2020年全面消除“黑臭河道”。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80%创成国家或省级生态工业园,20%工业集中区完成省级生态工业园区认定。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