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坊:下半年北京写字楼市场新供应短缺

提要:8月31日,莱坊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亚太区优质写字楼租金指数》报告指出,亚太区部分市场的写字楼供应过剩,而受科技驱动的行业则领跑租赁需求,如上海的P2P互联网金融服务行业和印度的电子商务行业。

  8月31日,莱坊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亚太区优质写字楼租金指数》报告指出,亚太区部分市场的写字楼供应过剩,而受科技驱动的行业则领跑租赁需求,如上海的P2P互联网金融服务行业和印度的电子商务行业。

  据报告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亚太区优质写字楼租金指数上升1.2%,而平均空置率下跌0.1个百分比。在莱坊19个指数追踪的市场中,11个市场录得写字楼租金增长,3个市场的租金保持不变,其余5个市场的租金下跌。

  其中,东京的写字楼租金增长最高,澳大利亚的珀斯则是今年第一季度以来写字楼租赁表现持续最差的城市。而电子商务成为印度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在中国内地方面,报告指出,第二季度持续强劲的写字楼供应推高北京的空置率并进一步拉低其租金,预计今年下半年,北京市场新供应短缺将有利于业主方。但上海的情况则与之相反,2015年第二季度上海没有新增写字楼供应,促使其写字楼的使用率和租金上升。

  报告还显示,香港和台湾的优质写字楼租金增长维持平稳,认为这得益于今年五月实施的基金互认计划,香港的优质写字楼租赁需求受内地金融机构(特别是基金公司)所带动。台湾写字楼租赁市场则得益于外资银行和高科技企业的支持。

  莱坊最后表示,未来12个月,预计亚太区12个市场的写字楼租金上升或者维持稳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