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思特基地+产业链成就“中国优采”

提要:“在建筑材料转型升级过程中,建立一个住宅与部品对接的产业化基地非常重要,它不仅能促进企业研发与其相适应的住宅建筑体系和通用部品体系,建立符合住宅产业化要求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绿色化发展道路,促进住宅材料供应、生产手段与消费方式的根本性转变。据悉,富思特作为中国建筑工程领域涂料保温一体化专业供应商,其科研实力与“十三五”发展的远景,也给参加考察活动的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建筑材料转型升级过程中,建立一个住宅与部品对接的产业化基地非常重要,它不仅能促进企业研发与其相适应的住宅建筑体系和通用部品体系,建立符合住宅产业化要求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绿色化发展道路,促进住宅材料供应、生产手段与消费方式的根本性转变。还能通过住宅产业化基地的建设,推动建筑材料和部品企业进行自身的改革和创新,形成基地+产业链+服务的全产业链输出和区域产业布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一位专家对基地+产业链的功能和定位作了如此解释。

  8月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建立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发起“优采中国行”系列考察活动,走进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富思特新材料公司,进行了一场房地产企业与涂料保温企业的紧密对接活动。

  据了解,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是我国入库企业量最大的采购平台,也是中国优采模式的倡导者。本次优采平台组织了鑫苑置业、正信集团、住总正华、正宏置业集团、北京天圆祥泰地产、泰豪地产、上海恒盛集团和协信地产等10家开发企业的工程、采购负责人,走进富思特新材料北京安定新厂进行考察交流。

  富思特董事长郭祥恩首先对参加活动的兄弟行业的企业家表示欢迎,他结合基地+产业链这一新的商业模式,介绍了富思特在全国的市场布局。据本刊了解,目前仅在北京,富思特就拥有三个生产基地,分别落户北京朝阳、通州、大兴。这些基地基本形成了“产品+服务+技术+管理+资本”的全产业链输出和区域布局。本次考察的安定基地,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建筑涂料与节能保温单体生产基地。

  专家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基地+产业链+服务这一模式将取代过去那种传统的材料生产和供应模式,以富思特为代表的涂料保温企业由于产业链长、服务要求高、新产品的推出社会需求大,必须采取这种新的商业服务模式,才能为更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深入服务。

  据记者了解,目前基地+产业链+服务的这种服务模式,符合国家建立住宅产业化基地的要求。早在2006年,建设部就下发《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试行办法》。该办法认为,

  建立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是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的重要措施,其目的就是通过基地的建立,培育和发展一批符合住宅产业现代化要求的产业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发挥其优势,集中力量探索住宅建筑工业化生产方式,研究开发与其相适应的住宅建筑体系和通用部品体系,建立符合住宅产业化要求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

  相关专家认为,富思特建立的基地+产业链+服务,以需求市场为导向,以设计研发为龙头,以绿色低碳、节能减排化为抓手,以现代工业化、信息化生产为基础,形成了建筑材料在全流程中的标准化、系列化、配套化、集成化,不仅突破了包括净霾涂料在内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研发,也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市场辐射大、社会效益好的新发展道路。

  正是因为这种商业模式的创新,促成了在这次优采平台上房地产企业与材料供应的互动。参与这项活动的房企代表在考察了现代化的基地后认为,富思特作为中国建筑涂装第一品牌并非浪得虚名,同时,富思特作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首批诚信交易企业,也代表着基地+产业链+服务这一新模式在软实力、企业文明方面的体现。

  据悉,富思特作为中国建筑工程领域涂料保温一体化专业供应商,其科研实力与“十三五”发展的远景,也给参加考察活动的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看基地、找对接、跨界合作”的方式,将在全国建筑材料与部品企业中受到更多人的重视。

新浪地产
关键词:富思特  产业链  住宅产业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