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深度布局“互联网+” O2O催生智慧社区

提要: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形成一股潮流,改变着传统行业的方方面面。面对新的变革,房地产行业开始主动拥抱“互联网+”,寻找互联网与房地产行业的契合点,与O2O更是一拍即合。随着不断地深挖,与早期依靠O2O实现营销不同,智慧社区成为了房地产进军O2O的最佳落脚点,为房地产项目带来了新的价值增长点。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形成一股潮流,改变着传统行业的方方面面。面对新的变革,房地产行业开始主动拥抱“互联网+”,寻找互联网与房地产行业的契合点,与O2O更是一拍即合。随着不断地深挖,与早期依靠O2O实现营销不同,智慧社区成为了房地产进军O2O的最佳落脚点,为房地产项目带来了新的价值增长点。

  从“+互联网”

  到“互联网+”

  2014年以来,拥抱“互联网+”的企业很多,但大部分属于浅滩试水。如方兴、远洋等房企在“互联网+”的初期,与“互联网+”的合作,更多是通过“双十一”线上销售制造热点话题,用一定的优惠来吸引置业者,将互联网当成传统营销中一种可选的工具,被业内专家形象地称为“+互联网”。

  “如果说‘+互联网’是传统房企将互联网当作补充的营销工具的话,那么,‘互联网+’就意味着房企将从互联网思维出发,真正做到以客户为核心,重视客户体验。”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表示,当前房企开始深入寻找房地产与“互联网+”的契合点。

  华远与方兴开始打起智能家居的算盘,通过与腾讯、小米、360等IT企业具体合作,将家居中的各种设备进行连接,实现家居的智能化,但置业者对这些智能化设施仍抱有审慎怀疑的态度,安全问题和操作的便捷性成为智能家居的瓶颈。在商业地产方面,“互联网+”走得更远一些,西单大悦城等商业地产通过O2O大数据分析等进行了精准营销,将顾客满意度提升5%,开启房地产通过O2O进行的价值服务之旅。

  O2O进军高端住宅

  智慧社区诞生

  O2O在商业地产的成功,为房地产提供了新的“互联网+”经验。2015年7月21日,融科智地北京公司打造的“融·生活”平台正式发布,其高端别墅产品融科·千章墅搭载这一平台。融科智地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张筱菁女士表示,2015年,是融科智地北京公司打造的“服务年”。这一年,融科不但延续了一直以来坚持的五星级物业服务,更是倾力打造了“融·生活”APP生活服务平台,借助互联网为业主打造智慧社区。据了解,这款O2O社区服务APP不仅可以实现小区物业服务线上解决,还可以一键下单,让业主享受到餐饮、洗衣、有机农产品等各种商家上门服务社区。

  融生活平台的发布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微博)指出,“互联网+房地产”,不应停在合作表面,而是要以人为本,不断地提高居住体验。有专家表示,这意味着智慧社区已经由概念落地,融科·千章墅成为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智慧社区。融生活平台将O2O带入到融科·千章墅,为业主提供了更加便捷和舒适的生活方式,这在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创新。当前依托存量房地产存在的社区成为一个可供挖掘的市场,社区服务运营将成为房地产转型的方向之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