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大会助力房企控制成本 产业链互联网+的真正价值

7月23日,深圳万科国际会议中心,以互联网+为契合点的“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是主办方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2015优采系列活动的第四站,经过天津、上海和青岛三次成功的会议之后,本次在深圳,万科、珠江投资、深圳兰江地产、金地集团和敏捷地产等40余家品牌房企与100余家供应商企业现场高效对接。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新浪地产进行了现场直播。

  当前,房地产行业进入发展新常态,同价的土地项目质量会产生不同的价格,而项目的质量主要取决于组成产品部件的质量。因此,如何寻觅到源头的有保障有品牌的产品,降低采购成本,已成为房地产企业越来越关注的问题,而很多发展中的品牌企业更越发重视供应商管理。而如今,信息化大数据展业发展的今天,互联网+的概念随着李克强总理的多次提出,也成为了多个行业的共同发力的方向,房地产工程采购方面也紧随行业大势,抓住互联网+的发展机遇,谋求更为阳光智慧的选择。

  7月23日,深圳万科国际会议中心,以互联网+为契合点的“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是主办方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2015优采系列活动的第四站,经过天津、上海和青岛三次成功的会议之后,本次在深圳,万科、珠江投资、深圳兰江地产、金地集团和敏捷地产等40余家品牌房企与100余家供应商企业现场高效对接。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新浪地产(微博)进行了现场直播。

  房地产由规模向利润换挡 优采大会助力房企控制成本

  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在市场调整状态下已经筑底,行业指标整体趋稳向好。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与会发表演讲谈到,在如今的激烈竞争的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正从“规模”向“利润”换挡,房企竞争力从重“产品力”向“产品力+服务”过渡,而系统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控制成本提高利润率是房地产业的根本出路。

  “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将房企的成本控制做到了极致。

  本次深圳站“优采”大会,我们看到,100多家供应商。宏源防水、科顺防水、三棵树、狄耐克等10家优秀平台会员在会上发言,普及行业知识、推介产品体系、为房地产应用和优化成本控制给出了基于行业角度的合理专业的建议。

  会议特邀主持人颐和集团成本管理中心总经理于雪梅与会谈到,本次深圳优采大会是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3年以来第17场系列会议,而深圳站的会议主题也更为新颖的引入了互联网电商的理念,除了采购对接,会议还更是你如的探讨了如何通过互联网优化采购模式,尤其是通过互联网平台来实现房地产产业链B2B乃至O2O的电子商务。

  在深圳采购大会上,也强调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缩短供需对接成本的更多动作。

  针对房企的采购,采购平台引入了专供产品的理念,将符合标准的定制型号产品或工程市场应用广泛的典型产品引入采购平台专供产品库,采购平台开发企业会员则可优先参与团购享受优惠价格。除了在质量和供货量上能得到充分的保证,在价格方面,相较于市场也有着很大的优势。可以说,采购平台专供产品不仅实现供应商借助互联网推广产品成本的降低,也使房企联合采购降低成本变成现实。在采购平台中采购企业专供产品将会是房企未来采购中的重要选择。

  而在金融产业盛行的当下,采购平台通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权威公信力,联合平安银行为会员切实服务。在2015年,平安银行与采购平台共同发起诚信行动,经过采购平台推荐,平安银行进行风险信用评估,将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11家供应商企业作为采购平台与平安银行联合推广房地产产业链金融服务的诚信交易列为首批试点单位,平安银行也将对首批诚信交易试点单位之间的合作提供金融支持,低成本的融资、高效的金融对接,这对于开发企业的成本控制也可谓是做到极致。

  优采平台——产业链 互联网+的真正价值

  “互联网+”计划的提出,不仅预示着互联网行业已成为2015年国内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也预示着社会生产、采购以及销售等诸多领域将发生巨大的变革。“互联网+采购”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另一方面,低效、不透明和高成本的传统采购模式,在目前高速运转的房地产公司里已经不能很好地满足现代化企业高效运行的需求。加之,熟悉互联网的80后逐渐进入企业管理层和决策层,成为影响企业采购的重要力量。这些因素成为房企和供应商开展电商化采购的内部驱动力,房地产采购的互联网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但是产业链互联网+就是电商吗?电商就是在线招投标吗?

  显然不是。产业链互联网+≠在线招投标。所以“优采”的观念是要建立真正的产业链互联网+。

  电商模式最大的优势在于改善和提高采购效率。它可以简化供应链环节,将产品流通环节的利润留给了生产企业和最终用户,供需双方从中受益。另外,通过类似于团购和集采模式,采购企业可以降低成本,而且也有助于供应商保持一个合理的库存水平,进而提高了企业资金利用效率。

  电商平台集中和汇集了大量的市场信息,方便实现公开、公平、公正的电子商务交易。而公开透明的采购信息有效阻断灰色交易,为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而互联网+则是更大的概念,互联网还具有信息传播范围广、速度快的特点,通过第三方媒体及平台的介入,客观的评价企业优势与实力,同时通过互联网对供需双方合作、供货、付款等方面的互相评价机制并对互联网大数据的整合,能够快速建立产业链优质产品档案、诚信档案等等。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副主任、新浪地产总经理唐茜在深圳采购会上表示:“优采做两件事情,一是更好满足供需上下游需求,第二是做好平台自身,希望跟个更多企业和更多机构合作。我们提供了资料共享的平台,不久将来我们会进行开发企业的供方评价以及供方标准的共同的分享平台,优采智库不久将会上线。未来房地产采购想要了解某家供应商,在优采平台就可以看专业的评价。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