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茜:“互联网+”让房地产采购更精准 高效 透明

7月23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深圳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深圳万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绽放!会上众多业界开发商和供应商企业领导莅临,并就互联网时代如何拓展新采购战略渠道发表精彩演讲。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早已告别辉煌的黄金时代,持续低迷的态势,让创新和变革成为了新常态。而传统的房地产采购模式在楼市日益分化加剧的今天,亟待需要深度变革!以“优采”为目标的采购平台如期而至,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与交流盛宴,华丽开启了变革大门!7月23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深圳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深圳万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绽放!会上众多业界开发商供应商企业领导莅临,并就互联网时代如何拓展新采购战略渠道发表精彩演讲。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副主任唐茜发表演讲。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 唐茜

 以下为会议实录:

  唐茜:非常感谢大家跟我们优采同行,共同分享新技术的成果、企业合作的模式。开发企业也提出了非常精彩的意见,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对优采的需求。

  今天跟大家分享优采模式,第一个是什么能让200人在一分钟之内认识?是互联网。今天我们已经深切的体会到这一点,今天参加会议200多一瞬间加入了我们的平台互相认识。又是什么能让你无论多少钱放在一起也可以几秒钟都没了?也是互联网。现在“互联网+”是重要的词汇,大家有没有被互联网+上,有没有+上互联网?互联网让我们一瞬间活络,让关系非常融洽。

  第二个是让对接非常的紧密,在网站上有需求发布的。问题是不是不活跃,而是太活跃,现在是信息泛滥的时代,朋友圈里的信息可能就有上千条,大量的信息接连轰炸,所以很难聚焦,经常感觉到不知道哪些信息对我们有效,希望平台能够聚焦。高效的同时要聚焦,要精准。

  互联网带来的第三个好处是公平和透明。怎么提供一个信息可信的平台?老板说,为什么你提供这家供应商?信息源从哪里来?优采平台就提供了第三方的公正透明的信息平台。

  我们对供应商的评价也做了很多工作,各位桌面上有2015年首选品牌供应商的名录。我们也在优采官方微信上发布了很多开发商公布的优秀合格供应商名录。我们把这些信息提供给大家,提供给大家一个公开、透明的信息发布的平台。

  同时互联网+还带来什么?带来诚信,我们希望这个平台是一个诚信的平台,所以在优采平台上,我们主张优秀开发商在一起采购,优秀的供应商提供服务和产品。所以在优采平台上加了蓝V认证功能,进行真诚有效的招投标。我们和恒 大签了战略协议,恒 大也是把优采作为唯一的战略开发商优选的渠道。

  刚才有人说有没有一家供应商在互联网领域做的好的?很遗憾,没有。大部分依然都是关系营销,有多少真正把互联网应用在合作对接方面?”互联网+“包含两层意思,一个是信息的电子化。每家企业都有大量的电子信息,不管是电梯还是五金,都有上千种产品,如何用开发商、总包等等用互联网工具进行快速的选型,很多都在做,但是还没有做好。第二个是如何用互联网渠道进行精准营销,也是还没有做的工作。互联网+在公平、透明、快速、诚信的大背景下如何服务好双方,这是优采考虑的。

  优采做两件事情,一是更好满足供需上下游需求,第二是做好平台自身,希望跟更多企业和更多机构合作。包括标准化问题,我们提供了资料共享的平台,不久将来我们会进行开发企业的供方评价以及供方标准的共同的分享平台,在新浪地产(微博)的智库上面不久即将上线,希望节省考察成本。如果再想找哪家企业做的怎么样,问同行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到优采平台上看评价。

  优采平台也会给大家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今天我们跟平安银行进行了深度对接,平安银行跟优采平台开发了优质开发商的内容。我们是一个大的平台,不局限于采购本身,还有大量的成本、设计等等,是一个综合性的平台。同时,我们也不局限于现有的部品部件,还有大量的服务商

  今天在新浪的推广平台上,在优采平台上已经新增60万注册用户。未来优采会作为房地产产业链领域的阿里巴巴,这就是我们的愿景。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互联网+    采购    多元化  精准  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