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工作报告利好房地产

提要:《中国地产总裁》杂志解读: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是适应经济新常态的表现,这样的增长目标,说明今年中国会把更大的精力放在调整经济结构上。5.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2015“两会”,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声音,受到人们的高度关注。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中,涉及到不少有关房地产的内容,其中蕴含怎样的深义?《中国地产总裁》杂志对总理工作报告中与房地产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解读,认为2015年房地产市场将迎来重大利好。

  1.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中国地产总裁》杂志解读: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是适应经济新常态的表现,这样的增长目标,说明今年中国会把更大的精力放在调整经济结构上。从2014年的7.5%降到7%,是经济降速的一个过程,与经济总量扩大和结构升级的要求相适应,它符合客观发展规律,对经济稳定增长有较大的影响。而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定为3%左右,比去年低了0.5%,说明我国部分行业产能过剩,降低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放松了货币政策和价格改革的发展空间。

  2.推进新型城镇化取得新突破。城镇化是解决城乡差距的根本途径,也是最大的内需所在。要坚持以人为核心,以解决三个1亿人问题为着力点,发挥好城镇化对现代化的支撑作用。

  《中国地产总裁》杂志解读: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4年我国的城镇化率已达到了54.77%,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城镇化是解决城乡差距的根本途径,这说明尽管如今房地产行业发展不近乎人意,但是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以人为核心,满足人们居住生活的房地产行业还是会从中挖到“宝藏”,也就是说房地产行业还是有着发展的空间。

  《报告》还对城市群的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控制超大城市人口规模,提升地级市、县城和中心镇产业和人口承载能力,方便农民就近城镇化。”这意味着未来一线城市全面放开限购的可能性较小,而三四线城市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惠顾和资金支持。这样就有助于缓解三四线城市的困局,从而得到更好的发展。

  3.加大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力度。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

  《中国地产总裁》杂志解读:在经济下行的状态下,“去库存”依然是房地产行业的首要目标,《报告》中提到,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该举措既保障了住房,又兼顾了市场的房屋库存量,同时还改善了居民住房条件,最重要的是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和谐发展。

  4.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

  《中国地产总裁》杂志解读:报告首次提出“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不仅增强了房地产资产的流动性,还增加了金融机构对个人住房贷款投放能力,它对盘活房地产融资市场提供了发展空间。

  《报告》中提到:“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说明国家有意多元化发展房地产金融市场,有望进一步增大整体市场规模。通过扩大规模推出更多的产品。房地产金融市场必将迎来一场巨大的发展机遇,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带来更好的有利条件。

  5.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中国地产总裁》杂志解读:“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意味着国家已经把扶持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提到了日程上。而“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正是把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结合,而互联网如今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行业,而是对国家整个社会的经济、文化、环境和资源都有着深刻影响的新型跨界产业。“互联网+”有可能会引爆第七次信息革命,会给房地产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

  6.要深化服务业改革开放,落实财税、土地、价格等支持政策以及带薪休假等制度,大力发展旅游、健康、养老、创意设计等生活和生产服务业。

  《中国地产总裁》杂志解读: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开始转向传统领域之外的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旅游、健康等生活和生产服务业”,也就意味着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产业发展将再上新台阶。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总理工作报告利好房地产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