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四类中小房企 将退出楼市或被收购

  2015年将近过半,尽管当前已经有三次降息两次降准,货币政策已经呈现出宽松的特征,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快速复苏的态势,但房企资金链断裂或被整体收购的声音仍然不绝于耳。

  随着楼市进入下半场,中小房企或非地产企业跨界进入楼市的企业因为在产品标准化、融资渠道构建、购房者C端客户的把控能力等方面无法实现开发成本的降低,也无法实现较快的销售,这个时候这些企业势必会面临发展的问题。从这个角度来看,一部分竞争优势不明显的中小房企极有可能在这个过程中退出或被收购。

  同时,从目前行业竞争格局来看,千亿房企的竞争暗潮汹涌,中海系、招商系、保利系、绿地等房企试图通过重组形成“巨无霸”联合体,争夺未来行业(经营业绩或市值)老大的地位,竞争异常激烈。而对于目前行业内的收购机会也不会错过,比如恒大55亿收购中渝置地旗下物业、恒大31亿元收购武汉三江航天地产67.08%股权等近期行业内的“大鱼吃小鱼”的并购现象。

  笔者预计,随着楼市进入下半场,楼市的深度调整将导致更多的中小房企退出房地产或被收购,而这对于综合竞争实力较强的房企来讲则成为逆势发展的机会,尤其是对于大型品牌房企来讲,会在楼市下半场这个阶段继续“大鱼吃小鱼”,增强自身在行业内的规模化优势。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