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行房贷资金90%流入资信房企 银行表示支持一二线城市

  近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公布“第十四届广东地产资信20强”名单,碧桂园、奥园、雅居乐、珠投、越秀、合生创展、华发、颐和等广东本土成长起来的全国性优质房企代表上榜。数据显示,四大行的房贷资金90%流入“广东地产资信20强”和“深圳地产资信10强”房企。

  资信房企去年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7%

  今年广东地产资信评审中,房企融资构成得到各大银行的关注,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比例,直接融资的成本高低,是否存在高息民间借贷等成为金融机构考量房企风险和房企融资能力的一项重要借鉴标准。此外,部分曾经入选的知名房企因负债率超过90%无资可抵被排除在名单之外。

  统计显示,新一届“广东地产资信20强”和上届“深圳地产资信10强”,去年的销售面积平均同比增长17.47%,销售额平均同比增长17.86%,平均销售单价9959元/平方米。30家银行一致认定的资信房企去年平均达成销售目标率为95.04%。

  在二三线城市,只与资信卓越企业合作

  在二三线城市,四大行基本只与资信卓越的房企进行授信合作。参与评审的有关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银行一般是支持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开发,规避三四线城市。在广东省内,除广州深圳外的城市,按照银行的定位都是三四线区域,没有二线区域。也就是说,即使珠海、佛山这些珠三角城市也都属于三线区域,银行也会谨慎介入。只有广东地产资信20强的企业银行才能够予以支持与合作。”在峰会上,有行长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是多样化多元化的市场,有利于巩固银行和房地产企业持续的创新合作。

  第十四届广东地产资信20强名单

  碧桂园、奥园、雅居乐、珠江投资、越秀地产、合生创展、龙光、颐和、华发、中惠熙元、敏捷、光大、方圆、尚东、时代、珠光、嘉裕、能兴、锦峰、方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