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明年将推进一批县改市 县改区

  《安徽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省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日前正式印发。根据计划,我省到2017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54%,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30%左右。按照“时间表”,我省在未来三年将推进一系列重大试点和重大事项,农村青年小强的生活在未来几年也将发生巨大变化。

  小强咋在城里落户?今年出台具体政策

  如果农村青年小强想在城市落户,很快就能实现了。我省未来三年将进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153”行动。此前,我省已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其他设区市落户限制。引导皖北人口有序向皖江地区迁徙。

  今年各市政府将负责出台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具体政策,同时测算农业转移人口数量、分布、来源及市民化成本、资金需求等,探索建立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

  小强进城有啥保障?城乡养老险可转接

  落户城市的小强将获得更全面的生活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将享受“五有并轨”政策的福利。我省将出台政策,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消除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障碍。同时推进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试点。我省还将开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今年争取国家支持开展跨省医保费用即时结算试点。小强也不用为将来的养老发愁。我省将出台政策完善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政策。

??在农村的土地咋办?承包经营权可抵押

  小强进城市了,在农村的土地怎么办?根据上述计划,我省将进一步落实进城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资产收益分配权,鼓励引导进城农民在集体经济组织内部自愿、依法、有偿转让。

  小强如果想在农村创业,贷款建个蔬菜大棚,也将享受更优厚的条件。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将探索建立。待全国试点指导意见出台后,我省今年就有望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小强有机会以抵押自己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而获得贷款。

  城市的生活更便捷 今年开建社区生活圈

  小强也将享受更便利的城市生活,他曾经租房的城中村很快将被改造成环境优雅的社区。根据《行动计划(2015-2017年)》,我省将优化城市产业布局和结构,推进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引导工业向江淮分水岭等地区集中。今年将开展城市社区便捷生活服务圈建设,完善商贸服务功能。棚户区、城中村、旧住宅小区和旧商业中心(街区)都将作为改造升级的重点。

??生活的城市会更大 县城可按中等城市建设

  不管小强打算到离家近的县城生活,还是想到大城市打拼一片天地,他所生活的城市未来可能都会更大更美。明年我省将编制出台《安徽省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一系列规划,2017年还将编制《合肥都市区国际化行动纲要》。

  对于中小城市和县城未来三年将提质扩容。我省将出台《关于开展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六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规划提升、整洁、畅通、拆违、绿化提升、出口整治六项行动。支持有条件的县城按中等城市标准规划建设。

  根据“时间表”,2016年,我省将有序推进一批县改市、县改区。

  城市的环境会更好 2017年试点水权交易

  小强生活的城市生态环境也将更好。下班后,他可以通过自行车交通系统骑车回家。根据行动计划,我省将全面推进绿色城市建设,推进城市步行、自行车交通系统示范省建设,实施绿色建筑行动。创建低碳城市,深入推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城市(镇)建设,实施生物质能源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强化秸秆综合利用,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

  我省2017年还将探索和推行节能量、碳排放权、排污权、水权交易制度。

  节能量、水权都可以在特殊的市场上交易。 (记者 刘媛媛)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