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举办(首届)国际创新创业大会暨全球众筹峰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揭开郑州创新创业发展的新序幕,掀起郑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高潮,将郑州打造成最适合创业、最适宜创新、最具创新精神的城市,抢占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创业新高地,以“创新创业,引领未来”为主题的郑州(首届)国际创新创业大会暨全球众筹峰会以下简称创新创业大会,于5月2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河南省、郑州市领导(出席今天开幕式的省、市领导有:河南省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济超;郑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河南省科技厅厅长贾跃;郑州市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胡荃;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金献;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卿;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赵书贤;郑州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姜现钊;郑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春山。参加开幕式的有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银监局、省证监局等省直部门以及郑州市相关单位和15个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美国、以色列、印度、俄罗斯、德国、日本、韩国、比利时等23个国家的150多位企业嘉宾和科技企业代表,以及关注创新创业领域的诸多业内精英和各界媒体朋友)与来自海内外的数百名业界领袖及行业代表汇聚一堂,共谋新常态环境下的创新驱动发展之道。

  本届创新创业大会由郑州市政府主办,为期两天,囊括了开幕式大会、创业创业高峰论坛、千人计划专家会议、创新创业大赛、全球众筹峰会、新三板论坛以及项目融资路演会等主要环节。本次大会预计将有超过300个创新创业项目现场签约落户郑州,其中国外项目达80余项;50余家国外高技术公司、孵化机构入驻郑州或设立分支机构(办事处);30余家投融资机构将入住创新创业综合体和孵化器;会议期间将新成立2家投资基金,30余家新三板上市企业与郑州企业达成合作意向;30余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并与科技企业和投资家对接合作;由郑州发起的国内60余家创新创业服务机构成立的创新创业(郑州)联盟、以及以“助力新三板,投资新三板”为宗旨的河南新三板学院均在大会上揭牌成立;会议期间拟成立涵盖各领域知名专家的郑州市创新创业顾问委员会,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和创业家,受邀担任郑州市首批创新创业顾问,现场获发聘书。

  会上还为2015郑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颁奖。本届大赛受到了国内外众多创业项目及投资机构的强烈关注,有1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因并列原因共有12家企业进入“十强”,分别是:郑州速鸟科技公司、郑州采知企业孵化器公司、北京奇色佳科技公司、昂尼斯特仪器设备公司、郑州修修软件科技公司、河南天行健爱车网络科技公司、北京有感科技公司、北京凌宇智控科技公司、南极(美国)科技公司、上海锦渡信息科技公司、郑州雅晨生物科技公司、河南欧姆男孩电子商务公司

  本次创新创业大会邀请到美国、以色列、印度、俄罗斯、德国、日本、韩国、比利时等23个国家的80多个国外企业嘉宾参会,参会外国投融资机构、各类科技孵化器、科技企业代表、参赛国外大学生150余人。本次大会还邀请到国内 200多家投资机构和挂牌上市企业,800余项包括高新技术、科技服务平台、技术转移的创新创业项目将在会议期间路演、交流、对接,1000多家科技型企业参会。中关村私募股权投资协会执行秘书长尹立志、清华启迪集团董事长梅萌、众筹网CEO孙宏生、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等国内参会重要嘉宾50余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纳米材料、水利交通等领域“千人计划”专家3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预计参会科技型企业将超过1000余家,总参会人数将达到20000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