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机场建设有了新动向 预计2019年竣工验收

提要:备受市民关注的新机场建设有了新动向。记者昨日获悉,青岛新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6月2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标志着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备受市民关注的新机场建设有了新动向。记者昨日获悉,青岛新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6月2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标志着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按照批复,新机场将新建两条间距2200米的平行跑道、47.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171个机位的站坪等,预计在2019年竣工验收。

  新机场将建171个停机位

  按照批复,本期工程以2025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量30万架次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机场工程、空管工程、供油工程、东航山东分公司基地工程和山东航空公司基地工程,项目总投资415.66亿元,其中机场工程投资332.72亿元。新建两条间距2200米的平行跑道,其中东跑道按4F标准设计,跑道长3600米、宽60米;西跑道按4E标准设计,长3600米、宽45米,相应建设滑行道和联络道系统。新建47.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171个机位的站坪、7.68万平方米的货运站及配套用房,20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以及其他辅助生产生活用房,配套建设供电、供水、供冷、供热、供气、信息通信、消防救援、雨污水污物、绿化等设施。

  新机场4年后建成验收

  下一步,我市将以“国际标准、世界眼光、本土优势”为指导,以“规划一流、建设一流、质量一流、廉洁一流、效率一流”为目标,按照“2015开工建设年、2016全面推进年、2017主体攻坚年、2018安装调试年、2019验收转场年”的工作计划,突出“智慧机场、绿色机场、文化机场、特色商贸、综合交通”等五大特色,力争将青岛新机场打造成为现代时尚、功能齐备、便捷舒适、节能环保的百年新机场。此外,为满足青岛新机场长远发展需求,规划到2045年,飞行跑道将达到4条,航站楼面积达到70万平方米。届时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终端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45万架次的保障需求。

  航站楼试验桩中旬完工

  记者获悉,目前青岛新机场航站楼试验桩项目前期已开始实施。工期为60天,预计6月中旬完工。据介绍,试验桩是在桩基础施工前,根据设计要求,用以验证设计数据是否正确的试验性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根据设计要求,本次试验桩施工分9个区域进行,每个区域设1个试桩和4个锚桩,直径均为1米,桩长约为15米。桩孔采用人工开挖方式,确保安全和质量。试验桩施工结束后,新机场将进一步加快各项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为下一步工程全面推开创造条件。按照总体工作计划,青岛新机场将在2015年开建,总工期为四年,预计在2019年竣工验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