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茜:采购平台让合作更高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唐茜:采购平台让合作更高效

提要: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已经到来,2015年上半年的房地产新政可谓是一波接着一波来袭,房地产进入了一个“新常态”下稳速发展的基本经济格局。在”新常态“下,在”互联网+“大潮中,如何对接产业链,进行上下游的整合与供应?6月4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会上众多行业内开发商和供应商企业领导与会并发言。会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就“采购平台让合作更高效”发表主题演讲。

  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已经到来,2015年上半年的房地产新政可谓是一波接着一波来袭,房地产进入了一个“新常态”下稳速发展的基本经济格局。在”新常态“下,在”互联网+“大潮中,如何对接产业链,进行上下游的整合与供应?6月4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会上众多行业内开发商供应商企业领导与会并发言。会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就“采购平台让合作更高效”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唐茜:我们所有的人都站在了风口上,这个就是互联网+,这已经成为国家的战略。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面,房地产企业已经被互联网全面包围,包括很多知名企业,华远地产和360的联姻,远洋和京东的联姻,说不清是互联网+了房地产还是强攻了房地产。对于很多房地产企业而言,房地产行业的大数据社群的人是最关注的,很多关于智慧家庭、智能家居、安全这样的产品被大量的输送到了每一个用户身上,房地产已经成为了互联网企业落地的最后一米,可以说是最后的空间。房地产企业在互联网身上学到了更多的关于新科技的应用,可以说是强强联合,是非常美好的一种结合,也给传统的钢筋、水泥的企业带来了新科技的文化。既然房地产行业已经勇敢的拥抱了互联网,在座的各位,作为我们传统的实业、建材生产企业离这一天也不远了,很多做消费者端、精装修的建材企业在互联网的营销玩法上屡屡出新,通过互联网扩大了自己的渠道,B2B领域,做工程市场的互联网对自己有没有价值?今天“优采”给大家带来三个方面的影响。

  第一个,我们解决了资源的问题。今天有了互联网平台,让对接更加的高效和直接,就像最开始高总所说的,可能人还没见面事情已经办了,网络平台上,我们的关系更为亲密也建立的更为直接。

  第二个,我们由于互联网让信任变得不再那么的艰难。今天是一个信息发达和极度透明的时代,一开始戴总讲的中城联盟的采购之难根源在于信任,优采给大家带来的第二点就是信任的问题。今天在青岛群里面,大家在秀自己的奖牌,就是500强开发商的首选品牌,很多的企业是2013-2015年优秀的合作伙伴,如果这是一份大家不认可的荣誉,可能今天不会有这么多的企业在群里发布消息。我们的榜单已经连续发布了七年,由于互联网的存在,由于公开,我们经过非常严格的测评的流程,最终推选出了21个行业的十强品牌,这些企业已经在我们的推荐之下跟更多的开发商展开了合作。开发企业信任平台,平台推出的企业才会有更多的机会,这种信任是可以传递的,也是非常珍贵的。

  第三个,要解决什么呢?就是解决诚信交易的问题,这一点也是平台反复在强调的。在过去的日子里,甲乙双方的关系是很恶化的,在2014年房地产形势比较微妙的时候,很多的企业拿不到工程款,拖欠问题是供需双方最常见的司空见惯的常态。因为互联网把信息变得更加的透明,也是因为互联网的出现,让影响力可以爆炸式、病毒式的传播,优采平台要解决的就是诚信的问题,我们要站在第三方的角度,如果有供需双方恶意拖欠货款或者是推荐劣质产品的现象,可以反馈给平台,平台愿意为大家扛这面旗。我们本身就有监督的职能,所以相信在未来诚信交易的报备机制下,平台可以解决供需双方恶意、不良的行为,让循环更加的完善。

  在这三点的基础之上,相信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优采的平台之上,来获取你们的资源,来做更好、更透明、阳光的生意。平台还有很多的创新型的服务措施,包括跟平安银行的战略合作,为供需双方的企业来提供金融服务,同时我们也会推荐更好的产品以及优质低价的产品,相信能够促进良性对接同时,也可以有效的降低双方的成本,无论是一些暗箱操作交易成本还是真正购买材料的成本,这就是优采带给大家的价值,也是作为行业里面最大的也是唯一的能够把媒体与平台双轮驱动的机构去为产业链创造的一个价值。

  经过三年的发展,今天的采购平台和最开始注册的时候相比,有了更多的企业和我们站在一起,也让我们今天的介绍更加有底气。我们会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把这些消息直接通知到大家,能够让所有的企业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感受到暖风,可以飞的更远。

关键词:

采购平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平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